蕃茄肉醬1.JPG

  無水料理在烹煮過程中不加水,而是利用食材本身的水份來燉煮,鍋寶電子鍋的濃湯模式 ,是用95度C的微火適溫沸煮,即便不攬拌也不會焦底,所以除了煮濃湯,也適合做無水料理,小孩喜歡帶些醬汁的料理,所以我做蕃茄肉醬,用蕃茄熬煮出濃濃的醬汁,原汁原味,拌飯拌麵吃都美味,蕃茄酸甜的滋味,感覺也開胃,想要再多些變化,肉醬煮好了,還可以在裡面加些切達起司絲、豆腐或是菇類等食材,讓肉醬更有料。

蕃茄肉醬

材料: 絞肉 300g    蕃茄 5顆    蒜 4瓣(切末)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蕃茄醬 4Tbsp     醬油膏 2Tbsp    豆瓣醬 1Tbsp    糖 2-3tsp(糖量可增減)   鹽

做法:

1.  蕃茄在底部切十字刀。
蕃茄肉醬做法1.JPG

2.  煮一鍋水,放入蕃茄汆燙。
蕃茄肉醬做法2.JPG

3.  加熱後蕃茄皮就很容易剝掉,不用等到水再次煮開,切口處有些裂開就可撈起來。
蕃茄肉醬做法3.JPG

4.  剝掉蕃茄的皮,再切小塊,大概切一切就可以。
蕃茄肉醬做法4.JPG

5.  內鍋放入油及蒜末,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蕃茄肉醬做法5.JPG  

6.  約過1分鐘之後,內鍋有熱度,就可以炒香蒜末。
蕃茄肉醬做法6.JPG

7.  再加入絞肉炒熟。
蕃茄肉醬做法7.JPG

8.  加入調味料炒香。(鹽先不加,等到最後試味道,如不夠鹹再加,因為煮過醬汁變濃稠,味道也會重些。)
蕃茄肉醬做法8.JPG

9.  加入蕃茄丁拌一拌,就先按取消,結束蒸煮模式。
蕃茄肉醬做法9.JPG

10.  接著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30分鐘。
蕃茄肉醬做法11.JPG

11.  煮至剩3分鐘時。
蕃茄肉醬做法12.JPG

12.  開蓋加入香菜梗末拌一拌,再蓋上鍋蓋繼續煮至時間結束。
蕃茄肉醬做法13.JPG

13.  試味道,如不夠味,可再補鹽或醬油膏。(因為豆瓣醬鹹味不同,蕃茄大小顆也會影響調味,所以最後再補味道 。)              
蕃茄肉醬做法14.JPG

14.  盛盤上桌,我多撒些切達起司絲在上面,起司絲遇熱就會融化,多了起司絲也會增加些不同的味道,肉醬可以拌飯也可以拌麵。
蕃茄肉醬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蕃茄料理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