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蒜味牛排1.JPG

  鍋寶IH電子鍋有定溫模式功能,就可以做舒肥料理(sous vide),每種肉類最適合的烹煮溫度,並不一樣,所以都要試,才能掌握想要的口感,之前試過豬肉(舒肥料理-培根里肌肉捲),這次就來試牛肉,雖然牛肉可以吃不用全熟,但太生吃了還是會怕怕,我能接受的就是七、八分到全熟,買了ribeye牛排來試,因為超市剛好有在特價,這部位的牛排带些油花,相對口感也會好些,我設定60度C來煮煮看,舒肥後的牛排約七、八分熟,雖然肉看起來還是紅紅的,但不會有血水,肉蠻嫩的,平常用鍋子煎,常外熟內生,不然就是煎過頭,口感太老,有鍋寶IH電子鍋就可定溫定時,精準的掌控自己想要的熟度,也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嚐了舒肥後的牛排,雖然只加了奶油及椒鹽調味,但牛排很好吃,下次再增高溫度試試。

**我買ribeye牛排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JPG

**美國牛排都切的好厚,有3公分厚。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JPG

奶香蒜味牛排

材料: 肋眼牛排 約400g    洋蔥 小1顆(切絲)   蒜 3瓣(切片)   無鹽奶油 2tsp

調味料: 鹽    黑胡椒粉    蒜粉

做法:

1.  在牛排兩面撒些鹽、黑胡椒及蒜粉,再用手抹均勻。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2.JPG

2.  再裝入夾鍊袋內,我用冷凍用的夾鍊袋較厚,舒肥定溫料理是藉由水,穩定的向袋內食材傳遞熱能,袋內若還有空氣,將會影響受熱效果,所以要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排出,我沒有真空機將袋內空氣抽出,所以用簡單的方法,盡可能將袋內的空氣排出,以達到仿真空的效果,我用水壓排氣法,只需準備一個大容器,裝八九分滿的水,再將裝了食材的夾鍊袋慢慢放入水中,此時袋內空氣會因水壓推擠而逐漸排出。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3.JPG

3.  待空氣完全排出,就可將袋口密封。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4.JPG

4.  將裝有牛排的夾鍊袋放入內鍋,一定要完全淹過食材,但不能超過最高水位。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5.JPG

5.  將定溫料理感溫棒自掛勾取出,並確認鍋蓋蓋上後,感溫棒浸入水中。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6.JPG

6.  接下來按功能鍵,選擇定溫料理,設定60度C。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7.JPG

7.  再設定時間1小時30分鐘,就可按開始,等水溫到達60度C,螢幕的時間就會開始倒退。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8.JPG

8.  直到時間結束,螢幕就會出現F000及發出嗶嗶聲響。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9.JPG

9.  這時就可以開蓋取出牛排。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0.JPG

10.  倒出來裡面還有一些肉汁。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1.JPG

11.  鍋中放入奶油及蒜片炒香。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2.JPG

12.  放入牛排煎,肉汁不要倒進去。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3.JPG

13.  先將蒜片夾起來,再放入牛排煎,這樣蒜片才不會焦掉,我忘了先夾起來,煎有些焦黑。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4.JPG

14.  牛排兩面各煎約15秒,煎至有些金黃。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6.JPG

15.  取出牛排後,鍋中還有些油,我放入洋蔥絲一起炒。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7.JPG

16.  舒肥後牛排的肉汁也一起倒進去炒,再加些胡椒粉及鹽調味,炒好先盛入盤中備用。(要用醬油調味也可以)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8.JPG

17.  切開牛排還有些紅色,大約7、8分熟。
奶香蒜味牛排做法19.JPG

18.  牛排切片,再放在洋蔥上面,牛排搭配洋蔥一起吃。(牛排切小塊狀也可以)
奶香蒜味牛排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