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蛋四季豆1.JPG

  平常較少買洋芋片,但偶爾兒子想吃,也會買點給他解饞,雖然知道這是垃圾食物,沒營養只有熱量,想說久久買一次也還好,不常買也不知道那種好吃,看到超市有特價隨便就買,結果買到好鹹的洋芋片,我還挑鹽份含量低一點的,結果還是很鹹,有的口味還標示10%的鹽,真不知為什麼美國的鹹餅乾,鹽含量都這麼高,買了要丟掉也可惜,只好拿來做菜用,加到炒青菜裡還不錯,就可少放一些調味料,這次要用鹹蛋、皮蛋來炒四季豆,再多加點洋芋片,感覺味道更豐富,拿來配飯很下飯,最近也發現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炒蔬菜超方便的,而且簡單又好吃,所以每一種蔬菜我都想試試,因為會常回台灣陪老爸,每次要幫老公及兒子準備些吃的放冰箱凍存,青菜類最不適合凍存,老公大多吃燙青菜或生菜,現發現 鍋寶IH電子鍋 也適合炒青菜,這樣我回台灣時,老公就可以自己料理蔬菜,只要我把食譜寫下來,老公就可以照著做,這也是我為什麼,最近一直都在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菜,下個月又要回去台灣,趁回去前再多做些 鍋寶IH電子鍋 料理,老公就可照食譜自己下廚,最近老公看我在用鍋寶煮菜,他說看起來很簡單,還說只要不難,他就會想試。

  鍋寶的濃湯模式適合炒青菜,但它的時間設定只能每10分鐘為一單位,有的蔬菜料理10分鐘就足夠,有時覺得不夠,但增加到20分鐘又太久,這時可以用定溫模式來解決,雖然時間設定不能調整到每一分鐘,但至少定溫模式是每5分鐘為一單位,既然濃湯模式是用95度C,那我煮青菜就設定95度C來煮,定温模式是加熱到95度C才開始計時,所以同樣都設定10分鐘時,定溫模式就比濃湯模式多煮了幾分鐘,因為加熱到95度C就需要3-4分鐘,這就比濃湯模式多煮3-4分鐘,我用皮蛋、鹹蛋來炒四季豆,只要將材料都倒入內鍋,再加點油及水,定溫95度C,再設定10分鐘就好了,炒好的四季豆嚐起來有金沙的感覺,就像鹹蛋黃事先用油炒過,沒加洋芋片,就多加點鹽調味。

**這洋芋片標示鹽份5%,但味道好鹹。
雙蛋四季豆做法.JPG

雙蛋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 300g    皮蛋 1顆    鹹蛋 1顆    蒜 3瓣    辣椒 1支    洋芋片 1小把

調味料:  鹽    糖 1/2tsp

做法:

1.  皮蛋放水裡煮熟。
雙蛋四季豆做法2.JPG

2.  四季豆摘去頭尾再切段洗淨,皮蛋切小塊,鹹蛋切碎,蒜、辣椒切末,洋芋片捏碎。(鹹蛋白味道較鹹,所以我切碎,如果不會很鹹,想切丁也可以)
雙蛋四季豆做法3.JPG

3.  將所有材料全倒入內鍋,再加入油1大匙及水2大匙。(因為四季豆不會出水,加上有加鹹蛋,沒加水怕底部會黏鍋)
雙蛋四季豆做法4.JPG

4.  用筷子拌一拌讓材料均勻混合,因為鹹蛋及洋芋片都有鹹味,所以我只加了1/2小匙的糖一起拌,沒加洋芋片,可酌量加點鹽,或是煮好再調味也可以。
雙蛋四季豆做法5.JPG

5.  按定溫鍵設定95度C。
雙蛋四季豆做法6.JPG

6. 接著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如果怕四季豆受熱不均勻,在煮的10分鐘之內,可隨時開蓋,用筷子稍攪拌,再蓋上蓋子繼續煮。(10分鐘四季豆口感還脆脆的,如果喜歡有點軟的口感,就設定15分鐘,如果要設定15分鐘,前面的水份就要增至3大匙,就是再多加一大匙。)
雙蛋四季豆做法7.JPG

7.  煮10分鐘後的四季豆,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味就加調味料。
雙蛋四季豆做法8.JPG

8.  加入的水也剛好被煮乾。
雙蛋四季豆做法9.JPG

9.  雖然這沒像在炒鍋,先炒鹹蛋黃,但嚐起來有金沙的感覺,加了洋芋片增味,還有皮蛋,這道菜不只下飯也好吃,鹹香還有些微微的辣味。
雙蛋四季豆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