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酥.jpg

  古早味蛋酥,常用來滷白菜,在煮白菜滷時,加入蛋酥一起煮,我覺得特別好吃,就算白菜滷內沒有再多加些其他食材也好吃,有蛋酥就能提升香氣與美味,煮過的蛋酥,吃起來就像油豆腐外皮的口感,但又更香,感覺炸的很吸油,但煮白菜,有加蛋酥,就算不再放油,也不會不好吃,除了滷白菜,要拿來炒菜用也可以,或是加到潤餅裡,不過加到潤餅裡是要吃酥的口感,如果已凍存,就解凍,再用小烤箱加熱烤酥,一般我都用在滷白菜較多,炸蛋酥較麻煩,有時我會用稍多油,直接在鍋裡半煎炸,雖然口感沒有像用油鍋炸的,這麼酥香這麼好吃,但量少時或不想太麻煩,就將就,po出蛋酥,只是想讓大家知道蛋酥正確的做法,有時文章內我用稍多油半煎炸,都是偷懶的做法,有興趣的可以試,嫌麻煩就算了。

自製蛋酥

材料: 蛋

做法:

1.  蛋打散備用,熱一鍋油,再準備網篩,用圓孔狀的網篩也可以,油熱後,將蛋液倒進網篩,一次量不要倒太多或倒的速度不要太快,讓蛋液透過網篩,而流入油鍋中炸,可以呈現絲狀,如果一次量倒太多或倒的速度太大,流出來的量進入油鍋裡就不倉是絲狀,而會呈現大片狀,雖然片狀也可以,但要炸酥,時間就會久一點。(油鍋要燒熱才倒蛋液)
蛋酥做法1.jpg

2.  我倒的速度不快,所以流進油鍋裡,馬上成形,不會蛋液都積在一起,而呈現厚片狀,片狀沒關係,只要不是厚厚一坨,就會炸的酥。
蛋酥做法2.jpg

3.  用筷子稍翻動,讓蛋酥都能炸透。
蛋酥做法3.jpg

4.  炸至金黃就會酥,炸蛋酥時油會起泡,這是正常的現象,就像炒鹹蛋黃也會。
蛋酥做法4.jpg

5.  撈出蛋酥,有大小塊沒關係,只要有炸透。
蛋酥做法5.jpg

6.  放在紙巾上吸油,因為炸蛋酥較麻煩,我都會一次多炸些,再分袋凍存,要煮白菜滷時,隨時就有。
蛋酥做法6.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蛋酥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