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鮮蔬燉飯1.JPG

  前幾天將黃豆煮熟再來打豆漿, 這方法我覺得很方便,至少我可以很快就能做豆漿,想喝豆漿,随時從冰箱拿出熟黃豆,再加水打就好,做法可參考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熟黃豆漿,因為快回美國,所以冰箱的熟黃豆也要儘快清一清,光早上喝還清的不夠快,所以用豆漿代替水來煮燉飯,簡單一點只加些蔬菜,光蔬菜没肉類,感覺味道也會單調些,於是我多加了一顆鹹蛋,將鹹蛋切碎,再混到米裡一起煮,隨意亂搭配,有豆漿、鹹蛋及蔬菜,覺得應該不會不好吃,嚐了煮好的豆漿燉飯,味道還不錯耶!只加一顆鹹蛋,飯還吃得出來有鹹蛋的味道,用豆漿取代水,煮好的飯感覺也更可口,搭配市場買的,老爸愛吃的浦燒魚片,還有自己做的馬鈴薯沙拉,就是昨天幫老爸準備的午餐,兩個人吃飯,煮燉飯還蠻方便的,這樣就不用煮好多道菜,簡單也省事,蔬菜種類選擇多,想換不同的材料也行,不耐久煮的葉菜類,就不要一起放進去煮,喜歡鹹蛋的鹹香味,也可增加至兩顆,有吃蛋的素食者也可以吃喔!

豆漿鮮蔬燉飯

材料: 高麗菜200g    紅蘿蔔 半條    蘑菇 250g    鹹蛋 1顆    青花菜 1朵    薑末 2tsp    米 2杯   豆漿

調味料: 鹽 1/2tsp    醬油 1tsp    糖 1tsp    香油 2tsp

做法:

1.  米洗淨,再加入豆漿至內鍋白米刻度2,調味料鹽、醬油、糖也一起加進去,浸泡20分鐘。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1.JPG

2.  蘑菇切片,高麗菜用手撕小片,紅蘿蔔切小片或丁狀,鹹蛋切碎,薑切末。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2.JPG

3.  紅蘿蔔、鹹蛋、薑末及香油,先放入內鍋。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3.JPG

4  用筷子拌一拌。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4.JPG

5.  蘑菇再放在上面。(不用拌,直接放在上面。)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5.JPG

6.  最後再放高麗菜。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6.JPG

7.  按功能鍵選擇燉飯模式,及按開始。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7.JPG

8.  利用時間汆燙青花菜,青花菜切小朵洗淨,再入滚水中汆燙,水裡也加點鹽。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8.JPG

9.  煮熟就可撈起來備用。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9.JPG

10.  煮至行程結束開蓋。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10.JPG

11.  用飯匙拌一拌,讓材料混合。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11.JPG

12.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可再補調味料醬油膏、醬油及鹽都可以,我用蔭油膏,味道較甘甜。(因鹹蛋鹹味不同   所以要補多少調味自己決定,夠鹹了就不要再加調味料。)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12.JPG

13.  加入青花菜拌一拌。(如果一餐吃的完,青花菜可全部加進去,不然就只放一部份進去拌就好,不然再加熱青花菜會變黃,也可以不和飯拌在一起,另外搭配著吃。)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13.JPG

 14.  我只放一小部分進去拌。
豆漿鮮蔬燉飯做法14.JPG

15.  搭配魚片和馬鈴薯沙拉, 就是我幫老爸準備的午餐。
豆漿鮮蔬燉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