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披薩1.JPG

  我常做麵包和包子給家人當早餐,但我和小孩更愛吃麵包,所以更常做麵包,要做麵包也不能都做相同的口味,相同的東西,就算再好吃,吃久了也會膩,小孩和我都喜歡吃披薩,所以想做披薩口味的麵包,是麵包的口感,但吃起來是披薩味,還是喜歡鬆軟口感的麵包,感覺這比傳統披薩更好吃,雖然没放很多的料,還是一樣好吃,烤過後麵包底部還有酥酥的口感,小孩說感覺像在吃雙層披蕯,很美味,兒子要我吃完後,還要再做給他吃,還指定要放什麼料,不只是他覺得好吃,這款麵包披薩我也愛。

麵包披薩

材料A: 高筋麵粉 240g    糖 30g    鹽 1/2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1tsp    蛋 1個    牛奶 120g

材料B: 無鹽奶油 20g

材料C: 香腸、熱狗或火腿    鳳梨    玉米    青豆仁    蕃茄醬    沙拉醬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2t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麵包披薩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麵包披薩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麵包披薩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
麵包披薩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麵包披薩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4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0分鐘。
麵包披薩做法6.JPG

7.  麵包披薩表面的材料,我用美式香腸,香腸及鳳梨不要切太大塊,才不會太重,我切小片狀。
麵包披薩做法7.JPG

8.  我用兩個6吋烤模,裡面先鋪上防沾紙或防沾墊,烤好才比較好取出。
蛋糕不沾黏襯墊6.JPG

9.  取一份小麵團擀開,擀成6吋大小。
麵包披薩做法8.JPG

10. 將擀開的麵團放入烤模内。
麵包披薩做法9.JPG

11.  我擀開兩個麵團,再分別放入烤模内,並在裡面抹上蕃茄醬,邊緣留半公分不要抹醬,因為我要疊兩層,邊緣没抹,兩層才可以黏合。(如果没蕃茄醬,也可以抹沙拉醬或是義大利麵醬,我抹了小孩愛吃的美式燒烤醬。)
麵包披薩做法10.JPG

12.  接著放料,雖然料多好吃,但太多料太重,也會影響麵團的發酵,所以也不要放太多。
麵包披薩做法11.JPG

13.  再撒一點披薩起司絲。
麵包披薩做法12.JPG

14. 繼續再將剩餘的兩個小麵團擀開,分別蓋在料上面。
麵包披薩做法13.JPG

15.  一樣抹醬,但這一層可以全抹,不用留邊。
麵包披薩做法14.JPG

16. 放料也不要放太多。
麵包披薩做法15.JPG

17.  我多擠了一點沙拉醬在料上面,量不用多就可增加美味,將烤模移到烤箱内做最後發酵,烤箱内也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發酵至麵團長高約2倍或是接近2倍,就可以烤,現天氣熱,室溫也高,要放室溫發酵也可以,但要在表面蓋塑膠袋,我發了約40分鐘,溫度也會影響發酵時間,如果想吃像披薩有口感的餅皮,發酵時間就再少一點,只要發到麵團長高半倍就好。

麵包披薩做法16.JPG

18. 烤箱事先預熱至350度F或175度C,取出發好的麵包披薩,在表面撒些起司絲。

麵包披薩做法17.JPG

19. 預熱好,將烤模放入烤箱,因為要烤比較久,所以不要放上層,要放中層,表面才不會上色太深,約烤25-27分鐘。

麵包披薩做法18.JPG

20.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我鋪了防沾墊,所以很容易取出也不沾黏。
麵包披薩做法19.JPG

21.  小孩說像在吃雙層披薩,很好吃,兒子喜歡吃披薩,雖然這是麵包口感的披薩,但我覺得更好吃,因為麵團的部份,比披薩的餅皮更鬆軟。
麵包披薩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披薩 麵包 披薩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