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香蔥荷包蛋1.JPG  

  有時做土司當早餐,雖然小孩還是喜歡抹果醬、花生醬或是榛果醬,但我還是會多煎一顆蛋,有加蛋營養更均衡,也較耐飽,每次煎蛋,我都一顆一顆分開煎,炒菜鍋一次放太多顆蛋,在煎的時候,很容易在翻面時就弄破,後來我都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荷包蛋,煮出來的荷包蛋,味道更香,形狀也更完整,而且還少油,蛋黃又可煮到我想要的狀態,而且輕鬆簡單,我放入電子鍋後,就可去刷牙洗臉,忙完了,荷包蛋也煮好了,搭配土司就是簡單的早餐,荷包蛋混著葱和火腿一起吃很香,或是直接將火腿香葱荷包蛋,夾入土司内來吃也不錯,自己簡單做,家人的早餐就可以有變化,早餐蛋的變化,也可以試試之前我用 鍋寶IH電子鍋做過的快手早餐蛋披薩

火腿香葱荷包蛋

材料: 蛋 3顆    火腿 50g    葱 2支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糖 1-1/2tsp    香油 1-2tsp    黑胡椒

做法:

1.  火腿切丁,葱切葱花,火腿、葱花和調味料拌一拌。(將材料放入盤内,用磁盤蒸熟就可直接上桌,我因為家裡盤子太大放不進内鍋,所以我用不鏽鋼盤裝,加點料在盤裡,除了增加荷包蛋的味道,也可預防荷包蛋沾黏在盤子上,不放火腿只放葱花和玉米粒也行,想搭配什麼自己決定。)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1.JPG

2.  再打入蛋。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2.JPG

3.  内鍋放入3大匙水。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3.JPG

4.  接著放入蒸架。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4.JPG

5.  將盤子放在蒸架上。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5.JPG

6.  按蒸煮鍵及開始,煮至鍋内的水乾。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6.JPG

7.  行程結束開蓋。
火腿香蔥荷包蛋做法7.JPG

8.  可直接上桌,我換盤子,用3大匙水蒸煮出來的荷包蛋,蛋黃剛凝固,口感帶些濕潤,而不是蒸過老,乾乾口感的淺黃色,雖然我也喜歡七分熟帶些液體狀態的荷包蛋,但老公說蛋還是要煮熟,吃了才安心,所以我有煮到蛋黃凝固,如果想要蛋黃更生些,減少蒸煮的水量,就可控制蛋黃的熟度。
火腿香蔥荷包蛋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