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薏仁粥1.JPG

  鍋寶IH電子鍋也可以煮粥,想要粥多一些口感,所以加入薏仁一起煮,薏仁煮的時間要比米多,所以薏仁事先浸泡,就可和米一起煮,除了薏仁,我也加入山藥及蓮子一起煮,用稀飯模式,一鍋到底,但材料放入有先後,煮好的薏仁粥,好吃也有口感。

山藥薏仁粥

材料:  山藥 150g    薏仁 40g    乾蓮子 40g    白米 1杯    去骨雞腿肉 250g    紅棗 8顆    薑 3片

醃料: 鹽 1/2tsp    糖 1/2tsp    胡椒粉

調味料: 雞粉 1tsp(加不加都可以)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薏仁事先泡水2小時。
山藥薏仁粥做法1.JPG

2.  薏仁、蓮子及米放入内鍋。(我用快煮糙米,煮的時間和白米相同,所以可以和其他材料一起入鍋煮。)
山藥薏仁粥做法2.JPG

3.  內鍋有粥的刻度,因為我加糙米,所以水量就加到糙米粥的刻度,如用白米,就用白米粥的刻度,我放一杯米,加上有薏仁、蓮子,所以水我加到糙米粥刻度一上面又多一點點,薑片也一起放進去。
山藥薏仁粥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擇稀飯模式,再設定時間一小時。
山藥薏仁粥做法4.JPG

5.  利用煮的時間,準備其他材料,雞肉切丁,再加入醃料拌醃,山藥切丁。(如果太早切山藥丁,怕山藥氧化變黑,可先泡水,等要用時再倒掉水份。)
山藥薏仁粥做法5.JPG

6.  時間剩10分鐘時開蓋。
山藥薏仁粥做法6.JPG

7.  加入雞丁、山藥丁及紅棗,稍拌一下,就蓋上蓋子繼續煮。(紅棗可以早點放,原先没打算放,後來想增加甜味,所以和雞肉一起下鍋。)
山藥薏仁粥做法7.JPG

8.  煮至時間結束,再加入調味料。
山藥薏仁粥做法8.JPG

9.  山藥薏仁粥營養好吃又有口感。
山藥薏仁粥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