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起司肉丸子2.JPG

  常用絞肉來做肉丸子,可以用蒸的、炸的及烤的方式來做,炸的要準備油鍋較麻煩,所以我大多用蒸的或烤的,用烤的,我喜歡加起司,平常要讓肉丸子吃起來較不乾柴,都會加點麵包粉來拌絞肉,家裡剛好没麵包粉,我就加麵粉,想說有加麵粉,所以也加了點泡打粉,想讓肉丸子更鬆軟,没想到用麵粉效果比麵包粉還好,烤好的肉丸子口感很好,加上有加起司,吃起來真不錯。

烤起司肉丸子

材料: 牛絞肉 150g    豬絞肉 150g(可全用同一種絞肉)    切達起司絲 120g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鹽 1/4tsp    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蒜粉 1/4tsp(或蒜泥1tsp)    黑胡椒 1/4tsp    麵粉 2Tb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tsp(有加麵粉,所以也加點泡打粉讓肉丸子更鬆軟,泡打粉不加也可以)    水 2Tbsp

做法:

1.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攪勻。
烤起司肉丸子做法1.JPG

2.  加入切達起司絲及香根梗末拌勻。(我喜歡在肉丸子裡加香菜梗末,味道很香)
烤起司肉丸子做法2.JPG

3.  用虎口捏出肉丸子,我没做很大,所以捏了20顆。
烤起司肉丸子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75°F或190度C烤約10-12分鐘,肉丸子不大所以很快熟。
烤起司肉丸子做法4.JPG

5.  加了起司的肉丸子蠻好吃的。
烤起司肉丸子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絞肉 肉丸子 切達起司絲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