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蹄膀2.JPG

  老公喜歡有帶皮的滷肉,除了買五花肉,有時也買蹄膀來滷,蹄膀部位滷過後,肉質軟爛不乾澀,而且比五花肉不油,感覺五花肉較多肥肉,雖然滷蹄膀需要較久的時間,但我用 鍋寶IH電子鍋滷,不用顧爐火,就算久滷,我也一樣輕鬆,滷過的蹄膀皮Q肉軟爛,還很入味,骨頭用手一拉就掉,剩下的皮肉,輕輕用筷子夾就分開,熱熱的較難切片,滷好放涼再入冰箱冰,就可切整齊的片狀。

滷蹄膀

材料: 蹄膀 1100g    薑    葱    辣椒 1支    八角 2粒

調味料: 醬油 4Tbsp    醬油膏 3Tbsp    黃糖(二砂糖) 2Tbsp    五香粉 1/2tsp    酒 1Tbsp

做法:

1.  蹄膀入水中汆燙,水裡加薑片及葱段去腥。
滷蹄膀做法1.JPG

2.  不用燙至整個都熟透,只要外表變色就可以。
滷蹄膀做法2.JPG

3.  另準備薑6片、葱3支,放入内鍋,再加2小匙油,按蒸煮鍵及閞始。
滷蹄膀做法3.JPG

4.  内鍋有熱度後,就可爆香葱薑。
滷蹄膀做法4.JPG

5.  炒至薑片有點縮,葱有點金黃。
滷蹄膀做法5.JPG

6.  接著加入辣椒及八角炒香,辣椒不切,整條下去滷。
滷蹄膀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炒香。
滷蹄膀做法7.JPG

滷蹄膀做法8.JPG

8.  加入三杯水。
滷蹄膀做法9.JPG

9.  放入汆燙過洗淨的蹄膀。
滷蹄膀做法10.JPG

10.  現電子鍋還在蒸煮模式,所以內鍋還持續在加熱,我想加熱至水滾,再換其他模式,蒸煮鍵是用大火煮,所以煮滾時間會快些,等煮滾再換燉湯模式,用小火慢燉,開蓋會散熱,所以煮到滾會久一點,我蓋上蓋子煮幾分鐘,再開蓋看水開了没有。
滷蹄膀做法11.JPG

11.  煮開後,就可按取消,解除蒸煮設定。
滷蹄膀做法12.JPG

12.  接著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時間設定2小時30分鐘。(如果是用冷水直接煮,没事先煮開滷汁,設定時間就要多加10分鐘,用2小時40分鐘)
滷蹄膀做法13.JPG

13.  燉煮期間,可開蓋翻面,讓蹄膀都能接觸到滷汁,因為蹄膀較大,滷汁如果加到可蓋過蹄膀,水份太多加熱時,容易溢出來。
滷蹄膀做法14.JPG

14.  正反面至少翻一次,想多翻幾次也行。
滷蹄膀做法15.JPG

15.  煮至時間結束。(我按取消鍵,結束保溫。)
滷蹄膀做法16.JPG

16.  我想要滷汁再濃縮一點,所以再按蒸煮鍵及開始,因為才剛結束行程,所以内鍋還很熱,再按蒸煮鍵,只會再多煮2分鐘就會停,按一次蒸煮鍵多煮2分鐘,想再滷汁多收乾一點,可再多壓幾次,但也要注意,滷汁收越乾就會越鹹,還是要自己試味道。
滷蹄膀做法17.JPG

17.  煮好挑掉葱薑,我也撈掉滷汁上的浮油。
滷蹄膀做法18.JPG

18.  撈掉浮油,滷汁拌飯才不會太油。
滷蹄膀做法19.JPG

19.  蹄膀軟爛入味。
滷蹄膀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