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2.JPG

 平常午餐都簡單吃,有時煮麵,有時煮燉飯,簡單就可飽餐一頓,煮一鍋炸醬,不只可拌麵,也可配飯,簡單又方便,我現在煮炸醬都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 鍋寶IH電子鍋 可代替炒菜鍋,炒滷燉都没問題,我先用蒸煮模式炒香,再用濃湯模式小火燉煮,經過燉煮,洋葱完全煮化,再加上我有加金針菇,醬汁也有點濃稠,就不用再芶芡,炸醬很入味,鹹香微辣的炸醬麵,香又好吃,煮炸醬的時間,就可氽燙青菜及煮麵條,醬煮好了麵也熟了,就可節省時間。

輕鬆做好吃的炸醬麵

材料: 絞肉 350g    豆干 400g    洋葱 1顆   香菇 6朵    金針菇 200g    薑末 2tsp    蒜 5瓣(切末)

調味料: 甜麵醬 3Tbsp    豆瓣醬 3Tbsp    醬油膏 2-3Tbsp    糖 2-3tsp

做法:

1.  豆干、洋蔥切小丁,香菇事先泡軟切末,薑、蒜切末。
炸醬麵做法1.JPG

2.  薑、蒜末、香菇末及油2-3大匙放入內鍋,再按蒸煮鍵及開始。
炸醬麵做法2.JPG

3.  等内鍋有熱度,就可爆香薑、蒜及香菇,材料較多,所以油量可放稍多些。
炸醬麵做法3.JPG

4.  加入絞肉炒熟。
炸醬麵做法4.JPG

炸醬麵做法5.JPG

5.  加入洋葱及豆干炒香。
炸醬麵做法6.JPG

6.  加入豆瓣醬及甜麵醬炒香,鍋裡有油,所以醬我有多炒些時間。
炸醬麵做法7.JPG

7.  加入醬油膏和糖拌炒。(因為不同牌子的豆瓣醬和甜麵醬鹹味不同,醬油膏我先加2大匙,等煮好不夠鹹再補加,夠鹹就不用再加。)
炸醬麵做法8.JPG

8.  加入2杯水(約480ml)。
炸醬麵做法9.JPG

9.  按取消鍵解除蒸煮模式。
炸醬麵做法10.JPG

10.  再重新設定,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時間30分鐘,及按開始。(我想炸醬入味一點,所以設定30分鐘,不想煮這麼久,設定20分鐘也行,我用較低溫的濃湯模式,小火來煮。)
炸醬麵做法11.JPG

11.  金針菇切小於1公分的小段。
炸醬麵做法12.JPG

12.  時間剩10分鐘時開蓋。
炸醬麵做法13.JPG  

13.  加入金針菇拌一拌後,就蓋上蓋子繼續煮。
炸醬麵做法13.JPG
炸醬麵做法14.JPG

14.  煮至時間結束。
炸醬麵做法15.JPG

15.  蛋煎成蛋皮再切絲。
炸醬麵做法16.JPG

16.  豆芽菜、韭菜汆燙至熟就撈出。
炸醬麵做法17.JPG

17.  麵煮熟,放些蛋皮及豆芽、韭菜,再澆些炸醬。
炸醬麵1.JPG

18.  拌一拌就可以吃,炸醬麵鹹香微辣好吃。
炸醬麵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