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燒肉1.JPG

  老公蠻喜歡吃脆皮燒肉,只要有去燒臘店都會買一些來吃,脆脆的豬皮,嚼起來卡滋卡滋的,好有口感,家人愛吃的,我都想自製,在網上也找過好多份食譜,但做法感覺較繁複,豬皮還要均勻的戳洞,所以一直都還没試做,後來有找到一份免戳洞的食譜,覺得做法不難,於是有記下做法,最近這一陣子常回台灣,一忙起來也忘了還有這份食譜,是翻筆記簿才想到,筆記留了好久,終於有機會來試,趁回台灣前,多做些好料照顧老公的胃,脆皮燒肉確實好吃,知道怎麼做,以後隨時想吃都可自製,我明天又要回台灣了,不放心年邁孤獨的老爸,只好台灣、美國兩邊輪流住,回去前也忙了二、三個禮拜,又將兩個冰箱塞滿食物,讓老公、小孩可減少外食,文章後面也附上塞滿食物的冰箱照片。

免戳洞脆皮燒肉

材料: 五花肉 約750g

醃料: 鹽 1又1/4tsp    糖 1又1/4tsp(糖可以不加)    米酒 1.5Tbsp    匈牙利紅椒粉 1tsp    黑胡椒 1tsp    五香粉 1/2tsp    肉桂粉 1/2tsp

做法:

1.  燒肉要醃3天,第一天要泡濃度5%的鹽水,因為不知需要多少鹽水才夠,所以先調一些,濃度5%就是100g的水加5g的鹽,看需要多少水份,就加入5%的鹽攪勻。
脆皮燒肉做法1.JPG

2.  我買了二條肉,因高度不同,所以矮的那條,我用竹籤架高,只要肉的部份泡到鹽水,皮要保持乾燥,泡了鹽水,放到冰箱冷藏一天,讓皮乾燥變乾硬。(肉的部份不要太厚,如果厚一點就要切開,肉的部份才烤的熟)
脆皮燒肉做法2.JPG

3. 冰了24小時後取出,皮已變硬,顏色也變深。
脆皮燒肉做法3.JPG

4.  取出肉塊,拔掉竹籤,再擦乾水份。
脆皮燒肉做法4.JPG

5.  醃料攪勻,我放了和鹽等量的糖來醃,覺得有加點糖,味道更不死鹹,如不想加糖可以不加,我也多加了匈牙利紅椒粉,增加色澤及味道,這部份不放也可以,喜歡如何調味都可以,我醃的味道較不鹹,想要重口味鹹一點,就自己調整鹽量。
脆皮燒肉做法5.JPG

6.  肉的部份都抹上醃料,皮一樣保持乾燥不要抹。
脆皮燒肉做法6.JPG

7.  用保鮮膜將抹了醃料的肉包起來。
脆皮燒肉做法7.JPG

8.  只留皮露在外面。
脆皮燒肉做法8.JPG

9.  再放冰箱繼續醃2天(48小時)。
脆皮燒肉做法9.JPG

10.  兩天後從冰箱取出,皮已硬梆梆。
脆皮燒肉做法10.JPG

11.  烤箱預熱至350°F(175°C),先烤15-20分鐘後,再將烤箱溫度提高至400°F(200°C),再烤15分鐘。(豬皮朝上來烤,350°F先烤15-20分鐘,400°F接著烤15分鐘)
脆皮燒肉做法11.JPG

12.  烤至皮都已充份爆開。
脆皮燒肉做法12.JPG

13.  趁熱吃,剛烤好的豬皮,口感好脆又好嚼,一點都不硬。
脆皮燒肉2.JPG

 **回台灣前煮了好多東西,又將冰箱塞滿,儘量也多做些變化才不會吃膩,光雞胸肉我就炸了10磅,有些切片,有些切小塊,切片的炸好,再加些醬煮,煮完放涼,再分別包裝凍存,要吃時解凍微波就可夾麵包,切塊的炸好凍存,要吃時解凍就可用小烤箱加熱,另外煮些不同的醬汁,到時再混合,就有不同口味的雞塊,醬汁可煮糖醋或是咖哩、味噌、烤肉醬等,不淋醬撒椒鹽也行,第三層左邊三大袋就是炸雞塊,雞塊上面那一包是自製甜不辣,自己買魚片來打再炸,没加太多粉,真材實料都是魚肉,這次没做包子,改做麵包當早餐,門邊塞的都是麵包,有上下兩層,只照到下層,最底層冷凍水果後面也塞滿東西。
回台前準備1.JPG

**拿開冷凍水果,後面就是義大利麵醬,小孩很愛吃義大利麵,我煮很多包起來放,冰箱大可放不少東西,還做了不少的香腸,香腸也全都煎熟再分裝,被前面的一小包白果擋住,我不太喜歡吃白果,覺得有苦味,但老公喜歡,所以乾白果,我都另外煮熟凍存,有煮四神湯時,老公那一碗另外再多加白果,從冷凍取一些加熱就好。
回台前準備2.JPG

**門邊塞滿麵包。
回台前準備3.JPG

**另一個冰箱也塞滿東西,每一大袋内又有小袋包裝,一小袋一餐量,每一小袋還秤重,所以都很平均,量分配剛剛好。
回台前準備4.JPG

**門邊都放麵包,立著放更省空間,就可放更多的東西,一層就可放20個麵包,我做長形的也不浪費空間,做圓的就没辦法放這麼多個麵包,上層有圓的麵包。
回台前準備5.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