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牛肉麵1.JPG

  回台灣就想多做些好吃的給老爸嚐,也想養胖老爸,問老爸想吃什麼,他說牛肉麵,只要肉切小塊,再煮爛一點,牙口不好的老爸也能吃,我買牛肋條的部位來滷,煮出來的口感都不會澀,老爸不喜歡重口味,也吃的較清淡,所以煮清燉牛肉麵給老爸吃,用蔬菜來熬高湯,再用高湯來煮牛肉,煮好的牛肉湯,口味清淡但味道鮮甜,熬湯的紅、白蘿蔔,還可再加入牛肉湯裡煮,這樣就會有味道,蘿蔔也好吃,老爸說煮出來的牛肉夠軟爛也好咬,如不想煮麵,拿牛肉湯來泡飯也不錯,我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 來煮,輕鬆也省事。

清燉牛肉麵

材料: 牛肋條 600g    白蘿蔔 1條(不要太大條)    紅蘿蔔 1小條    玉米 1條    芹菜(我取芹菜葉的部份熬湯,剩的可以炒菜)    薑 5片    八角 1粒    葱 3支

調味料: 鹽    昆布醬油 2-3Tbsp(可以不加昆布醬油,全用鹽調味)

做法:

1.  白蘿蔔及紅蘿蔔削皮,再切滾刀塊,玉米切小段,芹菜我只取葉子的部份,我只要芹菜味,用葉子較不浪費,梗的部份可炒菜。
清燉牛肉麵做法1.JPG

2.  芹菜葉我用滷包的袋子裝,煮好要撈比較方便。
清燉牛肉麵做法2.JPG

3.  水量最多不要加到超過定溫料理的最高水位。
清燉牛肉麵做法3.JPG

4.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及按開始。
清燉牛肉麵做法4.JPG

5.  煮好撈出材料,湯留在鍋裡備用。(芹菜葉不要了,紅、白蘿蔔還要用。)
清燉牛肉麵做法5.JPG

6.  牛肋條切塊,放入水中煮去血水,再清洗乾淨。
清燉牛肉麵做法6.JPG

7.  將洗過的牛肋條,放入電子鍋内,加入薑片、葱及八角,再加入水補足到白米8杯的刻度,水可以放比8杯刻度更少,但不能超過,除非你是用10人份的電子鍋,水量多怕溢出來,我有先加一部份的調味料,鹽先放一點及昆布醬油,清燉的一般都只用鹽調味,我没加雞粉,想要湯味道更好,我喜歡多加點昆布或鰹魚醬油增加鮮味,昆布醬油本身顏色不會很深,味道也甘甜, 少量加到湯裡,湯的顏色還是淺淺的。
清燉牛肉麵做法7.JPG

8.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小時30分鐘及按開始。
清燉牛肉麵做法8.JPG

9.  煮好的牛肋條夠軟爛。
清燉牛肉麵做法9.JPG

10.  兩個女兒都想帶鍋寶IH電子鍋回去用,所以我又買了二台,8人份及10人份各一台,將原有的8人份電子鍋給女兒,新買的10人份我自己留下來用,女兒8人份的就夠,想說過年應該會煮較多量,所以換用10人份,10人份和8人份的内鍋直徑都一樣大,但10人份較深,內鍋高度多了3公分,外鍋大小也一樣,只是高度多3公分,所以我放廚房同一個位置就可以,並不會佔用更多的空間,做一般料理,8人份都夠用,唯一有差就是煮湯或滷東西,量可以多放一些,因為我是用10人份内鍋,加上原先水量我也只加到8杯米的刻度,所以内鍋還有空間,我直接將紅、白蘿蔔加入,再煮10分鐘,如果你是用8人份電子鍋,將煮好的牛肉及湯,倒到其他鍋子,再加入紅、白蘿蔔,放在瓦斯爐上稍微煮一下,讓紅、白蘿蔔也有味道,如不夠鹹就補鹽。
清燉牛肉麵做法10.JPG

11.  我加入紅、白蘿蔔後,用燉湯模式再煮10分鐘。
清燉牛肉麵做法11.JPG

12.  煮好試味道,如不夠鹹補鹽,我用蔬菜熬湯,湯本身就有蔬菜的清甜味,即使只是鹽調味,味道也不錯,我有加點昆布醬油,味道更鮮美。
清燉牛肉麵做法12.JPG

13.  煮些麵條,再加入牛肋條、紅、白蘿蔔及湯,我喜歡再搭配點嫩薑絲。
清燉牛肉麵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