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豆包捲1.JPG

  買了豆包,簡單加海苔片就可做變化,豆包捲了海苔片,切開後呈現螺旋狀的花紋,感覺也更漂亮,要當宴客菜也行,做法簡單,一樣可以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一鍋到底簡單又輕鬆。

海苔豆包捲

材料: 豆包 4片    海苔片 2片(包壽司用的海苔片)    太白粉水(太白粉2大匙加水2大匙調勻)

調味料: 味噌 2tsp    醬油膏 1Tbsp    蕃茄醬 2Tbsp    糖 2-3tsp    水 5Tbsp

做法:

1.  太白粉水調勻備用。
海苔豆包捲做法1.JPG

2.  將豆包攤開抹上太白粉。
海苔豆包捲做法2.JPG

3.  放上半張海苔片,海苔片如果太寬,可向內折,或撕下來補在後面。
海苔豆包捲做法3.JPG

4.  在海苔片上再抹些太白粉水。
海苔豆包捲做法4.JPG

5.  從一端開始捲,捲成圓筒狀,收口處用牙籤固定。
海苔豆包捲做法5.JPG

6.  調味料先拌勻。(我有多調些醬汁,煮好的濃稠醬汁,味道就像海山醬,有點醬汁配飯吃也更下飯,蕃茄醬的部份,可換成一半的甜辣醬也不錯,就是蕃茄醬、甜辣醬各一大匙。)
海苔豆包捲做法6.JPG

7.  鍋中放一大匙油及豆包捲,按蒸煮鍵及開始。
海苔豆包捲做法7.JPG

8.  内鍋有熱度後,就可煎豆包捲,不用一直翻動,停留一些時間,讓豆包有些上色再翻動。
海苔豆包捲做法8.JPG

9.  煎至豆包表皮有些上色。(鍋寶電子鍋有保護裝置,如果内鍋較熱,會自動停止模式而跳保溫,用蒸煮鍵溫度較高,如果在煎的過程中,有停止模式跳到保溫,可再重新設定一次,按取消結束保溫,再按蒸煮鍵及開始,就可再次加熱。)
海苔豆包捲做法9.JPG

10.  煎至上色後,就可倒入調味料,再結束蒸煮模式。
海苔豆包捲做法10.JPG

11.  另外用燉湯模式來紅燒,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海苔豆包捲做法11.JPG

12.  煮的期間,開蓋翻動豆包捲,讓沒泡到醬汁的部份,也能在醬汁裡煮。
海苔豆包捲做法12.JPG

13.  煮到時間結束。
海苔豆包捲做法13.JPG

14.  豆包捲切塊排盤,再淋上醬汁。
海苔豆包捲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