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鮮奶蛋白1.JPG

  只用蛋黃來做鳳梨酥,所以有剩蛋白,剩的蛋白,除了可做天使蛋糕,也可炒來吃,直接炒蛋白口感稍硬,所以我加入鮮奶先和蛋白拌,再入鍋炒,一樣用綺麗健康油來炒,油質穩定性高,入菜也不影響食物風味,而且代謝快,不易囤積體脂肪,加牛奶炒的蛋白,口感嫩嫩的像碎布丁,比直接煎蛋白好吃太多,老爸喜歡這口感,在台灣時做鳳梨酥給老爸當點心,炒的鮮奶蛋白就給老爸配飯,軟軟的好入口,又容易消化,以後再有多餘的蛋白也可輕鬆解決,炒一炒又多了一道下飯的菜。

炒鮮奶蛋白

材料: 蛋白 4顆    鮮奶 130g(蛋白多少重量,鮮奶就加多少,或是1顆蛋白加30-35g的鮮奶,依蛋大小顆自己稍)二微調整一下,蛋不大顆就加30g鮮奶,蛋大顆一點就加35g鮮奶)    葱 1支

調味料: 日式鰹魚或昆布醬油 2tsp    鹽 1/8tsp    太白粉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蛋白、鮮奶、太白粉及調味料打勻。(調味料可全用鹽,我加點鰹魚醬油,增加點鮮味。)
炒鮮奶蛋白做法1.JPG

2.  鍋中入1大匙油。
炒鮮奶蛋白做法2.JPG

3.  倒入鮮奶蛋白,邊緣先熟的部份,用鍋鏟向中間推。(我用中火炒)
炒鮮奶蛋白做法3.JPG

4. 只要看到蛋白有些凝固像布丁狀就是熟了,不用一直加熱。
炒鮮奶蛋白做法4.JPG

5.  加入葱花及胡椒粉稍拌就可起鍋。(我前面味道没調的很重,可試一下味道,覺的淡就加椒鹽,味道剛好就加胡椒粉就可以。)
炒鮮奶蛋白做法5.JPG

6.  加牛奶的蛋白,炒過後嫩嫩像布丁的口感,拿來拌飯吃很好吃,比直接煎蛋白好吃很多,嫩嫩口感老爸愛吃。
炒鮮奶蛋白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料理 炒鮮奶蛋白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