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蘑菇1.JPG

  有時買的蘑菇較大,我就會拿來做鑲蘑菇,蘑菇的餡料,我常用豬絞肉或魚肉,這次想鑲鮭魚和彩椒,鲑魚搭配彩椒很好吃,加點蔬菜也會更有口感,鑲好的蘑菇可當點心也可配菜。

鑲蘑菇

材料: 蘑菇 12個或更多(我買褐色蘑菇也選大一點的,拿來鑲東西就可以放多一點的餡料,這要用新鮮香菇也行。)    鮭魚 225g(用其他魚肉也可以)    彩椒 半個    葱 1支(切葱花)    太白粉

調味料: 鹽 1/4tsp    糖 1/2tsp(可不加,沙拉醬有點酸所以我有加)    黑胡椒    沙拉醬 2Tbsp    蛋液 2Tbsp    麵包粉 2Tbsp

做法:

1.  鮭魚肉切碎或小丁,彩椒也切小丁,再加入所有調味料。
釀蘑菇做法1.JPG

2.  材料可一起加,因為我需要調整乾濕度,所以蛋及麵包粉我後加。
釀蘑菇做法2.JPG

3.  蘑菇稍沖洗,再去蒂,先撒點椒鹽,再抹上太白粉。
釀蘑菇做法3.JPG

4.  將拌好的餡都填入蘑菇内,再排入烤盤内,我用小烤箱預熱至350°F(175°C),烤約12-14分鐘,依蘑菇大小及填入料的多寡來調整烤的時間,大一點的蘑菇,可先在蘑菇表面劃十字淺刀,也會讓蘑菇更快熟。(蘑菇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依大小自己調整時間。)
釀蘑菇做法4.JPG

5.  烤好取出蘑菇。
釀蘑菇做法5.JPG

6.  盛盤上桌,用魚肉取代絞肉來做鑲蘑菇,感覺較不油也好吃,如用絞肉做餡料,可以用蒸的,但用魚肉,就要用烤的比較好吃,才不會水份太多。
釀蘑菇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