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鬆餅1.JPG

  有鬆餅機早餐也更有變化,自己做鬆餅還蠻好玩的,變換不同的材料,就有更多口味可嚐,這次想加奶油乳酪,雖然材料中已加了泡打粉,但我還是將蛋白打發再拌,做好的鬆餅特別的膨鬆,口感很軟綿,剛烤好,外層還有些酥脆,因為有加奶油乳酪,所以很可口,有打發蛋白,也還是需要加泡打粉,打發的兩顆蛋白,還是不夠支撐這麼多量的麵粉,所以泡打粉不能不放,不然鬆餅會不夠鬆軟。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奶油乳酪鬆餅

材料: 中筋麵粉 240g    無鋁泡打粉 2.5tsp    鹽 1/2tsp    黃糖(二砂糖) 25g    糖 25g    cream cheese 120g    蛋 2顆    牛奶 360g    植物油 2Tbsp    香草精 1tsp(加不加都可以)

做法:

1.  奶油乳酪放室溫軟化些,先用湯匙攪一攪,再微波30秒。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JPG

2.  取出拌至無顆粒狀,如果還有顆粒,就再微波,但時間要減少,再拿出拌至微溫。(奶油乳酪也可以用打蛋器打軟,再加入蛋黃打,因為蛋白我要打發,但打蛋器只有一個,打了奶油乳酪,要洗乾淨再擦乾才能再打蛋白,有點油或水都會影響蛋白打發,所以奶油乳酪我用微波加熱軟化。)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3.JPG

3.  加入蛋黃、黃糖、植物油及香草精攪勻。(蛋白另外放,等會打發用。)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4.JPG

4. 過篩粉類(麵粉及泡打粉)及牛奶,交替加入乳酪蛋黃糊中拌勻。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5.JPG

5.  拌好的麵糊放置一旁備用。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6.JPG

6.  接著打蛋白,將蛋白打出泡沫,再分次加入糖打至濕性發泡。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7.JPG

7.  打發的蛋白霜。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8.JPG

8.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麵糊中拌勻。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9.JPG

9.  拌好的鬆餅麵糊。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0.JPG

10.  鬆餅機換上格子狀烤模。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1.JPG

11.  蓋上蓋子,扣緊把手,加熱至綠燈亮起,表示預熱完成。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2.JPG

12.  開蓋在烤模抹層薄薄的油(奶油或植物油)防沾,倒入麵糊,再蓋上上蓋,可以不用扣緊把手,有試過扣緊把手和不扣把手直接蓋上而巳,我發現可以不扣緊把手,鬆餅更能充分膨脹,成品也更鬆軟。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3.JPG

13.  設定時間5分鐘。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4.JPG

14.  取出烤好的鬆餅,繼續倒麵糊做,如果烤模還有點油,不用每次都抹油。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5.JPG

15.  烤好取出,直接吃最美味,如果要留下來,放網架上放涼,底部才不會濕濕的。
奶油乳酪鬆餅做法16.JPG

16.  剛烤好外脆內鬆軟很好吃,如果有多做,放涼後直接裝袋凍存,下次要吃時,取出放烤麵包機或小烤箱加熱,又可恢復剛烤好的口感,鬆餅扁扁的,烤麵包機放的下,直接放烤麵包機烤很方便,做好放冷凍更可保存鬆餅内的水份,會比放冷藏好吃,放冷藏會變乾,再烤過口感就會有差,直接放冷凍保存,取出幾分鐘後就可以烤,鬆餅本身不厚,半解凍狀況烤也ok,天天吃到的都像現做的一樣。
奶油乳酪鬆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