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咖哩醬1.JPG

  明天是中秋節,祝大家佳節愉快😊,平常煮咖哩飯,都是買現成的咖哩塊來煮,但我不是很常煮,所以家裡不會隨時備有咖哩塊,有確定要煮才會買,不然買了没用也會過期,最近超市白花菜經常都在特價,有時一顆只要美金1元,真的很便宜,没特價時一顆要美金3元,便宜時就會多買來做料理,所以想用白花菜來煮咖哩醬,之前就曾用白花菜煮過義式白醬,要做咖哩醬當然也可以,蔬菜多多的咖哩醬,自然的甜味及沒太多的添加,就是健康的保證,當然也美味,我也用燕麥取代芶芡,燕麥也比太白粉健康,有了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 ,不是只能煮豆漿,我拿來煮濃湯也好用,煮咖哩醬就像在煮濃湯,一大顆白花菜量也不少,煮醬只用到半顆,剩的没打算做其他料理,於是也用白花菜取代馬鈴薯來煮咖哩飯,本來就很愛吃白花菜,這一鍋白花菜多多的咖哩吃的很過瘾,如果不想煮咖哩飯,咖哩醬也可用來淋汆燙過的蔬菜,白花菜、青花菜燙熟,就直接淋上白花菜煮的咖哩醬也好吃,花菜搭配咖哩味道很合,這比用咖哩塊煮出來的醬,還要清淡不油膩,很適合搭配青菜,沾麵包吃也ok,再多加點水煮稀一點點,要當濃湯喝也不錯。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自製咖哩醬&咖哩飯

咖哩醬材料: 白花菜 250~300g    洋葱 半顆    蒜 3瓣    無鹽奶油 1Tbsp    燕麥片 2Tbsp(增加醬料濃稠)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2Tbsp(如無可免)    咖哩粉 1Tbsp(量可自行增減,因為等會炒雞肉還會加咖哩粉炒,所以我只放一大匙)    水 250g    牛奶 250g(總水量500-550g,牛奶和水比例自己調整,牛奶可改用椰漿,如用椰漿,不需用到和牛奶等量,椰漿較濃稠,可放100-150g就夠了,剩的就補水,加到總共500~550g,白花菜量250~280g總水量用500g,花菜量增至300g時,總水量增至550g,水量內可加牛奶或椰漿,比例自調,依花菜量決定水量,總重500~550g,如果不想加牛奶和椰漿也行,那就全用水,但味道會單調些。)

咖哩醬調味料: 鹽 3/4tsp    糖 3/4tsp(量可增減,不加也行,調味習慣加了鹽就喜歡再等量的糖,鹹味也會柔和些)    雞粉 1tsp    黑胡椒 1/4tsp(量可自行增減)

其他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肉或用雞胸肉 450g    馬鈴薯或白花菜 300-350g    紅蘿蔔 1條    洋葱 半顆    咖哩粉 1Tbsp(量可增減,炒雞肉用)

雞肉調味料: 醬油 2Tbsp    糖 1tsp(量可增減)    太白粉 1/2tsp    

做法:

1.  先做咖哩醬,蒜及洋葱切片,放入鍋中,加入奶油炒至洋葱有些透明,有先炒過,煮出來的醬,味道才會香。
自製咖哩醬做法1.JPG

2.  再加入咖哩粉。
自製咖哩醬做法2.JPG

3.  炒香後就熄火。
自製咖哩醬做法3.JPG

4.  將咖哩醬材料及調味料全放入調理杯内,包括炒香的材料,白花菜事先洗淨切小朵。
自製咖哩醬做法4.JPG

5.  蓋上調理杯蓋。
自製咖哩醬做法5.JPG

6.  按啓動鍵,再按濃湯鍵。
自製咖哩醬做法6.JPG

7.  行程中機器就會邊打邊煮。
自製咖哩醬做法7.JPG

8.  煮好的狀態,因為有加牛奶及白花菜,加上咖哩粉我只加一大匙,所以顏色比一般咖哩醬淺些,等會炒雞肉還會加咖哩粉,所以醬裡面就沒加太多咖哩粉,加上小孩也不喜歡辣味太重,所以我放的咖哩粉量,是家人能接受的量,如果喜歡香辣味更重的,想多加咖哩粉也行,自己決定要放多少。(如果不是煮咖哩飯用,咖哩粉可酌量增加些)
自製咖哩醬做法8.JPG

9.  白花菜較大顆,煮了醬大約只用掉將近半顆的量,剩的没打算做其他料理,於是用白花菜取代馬鈴薯來煮咖哩飯,這部份可用馬鈴薯來做,要加青花菜也行,因為白花菜量不少,我就沒再加青花菜配色,洋葱切片,紅蘿蔔切小滾刀塊。
自製咖哩醬做法9.JPG

10.  雞肉切小塊,再加入調味料拌醃10分鐘。(雞肉調味料也可用鹽調味,我個人比較喜歡用醬油。)
自製咖哩醬做法10.JPG

11.  鍋中煮水,水也加點鹽,水開後放入白花菜及紅蘿蔔,煮熟後就撈出備用。(自己決定要煮多久,喜歡軟一點就多煮些時間,如要稍脆口感,燙熟就馬上撈出。)
自製咖哩醬做法11.JPG

12.  煮花菜的同時,另取一鍋炒雞肉,炒鍋放油,再放入雞肉拌炒。
自製咖哩醬做法12.JPG

13.  炒至雞肉變色,就加入洋葱一起炒軟。
自製咖哩醬做法13.JPG

14.  接著加1大匙咖哩粉炒香雞肉。(咖哩醬我沒放很久咖哩粉,就是因為炒雞肉還想加咖哩粉。)
自製咖哩醬做法14.JPG

15.  不用炒很久,有聞到咖哩粉的香味就行了。
自製咖哩醬做法15.JPG

16.  再加入調理機煮的咖哩醬一起煮,讓味道能夠融合。
自製咖哩醬做法16.JPG

17.  起鍋前加入燙熟的白花菜及紅蘿蔔。
自製咖哩醬做法17.JPG

18.  煮至咖哩醬再次滾就熄火。
自製咖哩醬做法18.JPG

19.  盛碗白飯。
自製咖哩醬做法19.JPG

20.  再淋上煮好的咖哩,用白花菜煮的咖哩醬,嚐的到蔬菜的甜味,我覺得比用咖哩塊煮的還要好吃,我本來就很愛吃白花菜,用白花菜煮咖哩飯,吃的很過瘾,不只醬是用白花菜煮,裡面還加了好多的白花菜,我覺得好吃。
自製咖哩醬2.JPG

**產品資訊

鍋寶全營養自動調理機:https://goo.gl/bH5tHi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