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手撕麵包1.JPG

  又要回台灣2個月,回去前儘可能多做些凍存,目標塞滿2個冰箱加一個冷凍櫃,我多做家人就可減少外食,而且也經濟實惠,在美國買台式麵包,價格約台灣的1.5倍,麵包就是工多花的時間多,才會較貴,其實材料很便宜,所以想省錢都自製,既然是要做給老公孩子吃,當然就是他們喜歡的口味,兒子超愛蒜麵包,要求我要多做些,為了更有變化,也想有文章可po,所以都做不一樣的花樣,這次要做手撕麵包,可以用手撕,當然就是多層次的麵包,每層麵包間都夾了蒜奶油,光用想像的就知道有多可口,如果你也愛蒜味麵包,不要錯過嘗試做這款麵包,真的很好吃,烤好我就迫不急待剝了些來嚐,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多,決定要再多做一份,好吃到想留一些最近幾天吃,因為我也超愛蒜麵包。

蒜香手撕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480g    糖 6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40g

材料B: 無鹽奶油 40g

蒜奶油材料: 無鹽奶油 55g    蒜 6-7瓣(蒜泥量約25~30g)     鹽 1/2tsp   糖 1/2tsp    蔥 2-3支(我只取葱綠的部份,美國買到的葱,葱綠都被切掉一截,所以需要較多的葱來切葱綠,台灣的葱是完整的一支,用2支葱切出來的葱綠就夠了,美國的葱,要拿3-4支來切才夠。)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我用的蛋都没有很大顆,大約50-54g,如果蛋很大顆,牛奶就要多留些調節用,牛奶留1-1.5大匙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有時會超過60分鐘,夏天如室溫高時間會少些。)
香蒜麵包做法4.JPG

5.   利用發酵時間,可先做蒜奶油,磨出蒜泥。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5.JPG

6.   蒜泥需要量約奶油的一半,大約25~30g。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6.JPG

7.   我隔水加熱融化奶油。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7.JPG

8.  蒜奶油的材料全拌在一起備用。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8.JPG

9.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9.JPG

10.  發好的麵糰分成4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先鬆弛10分鐘。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0.JPG

11.  鬆弛好擀成長方形,再抹上1/4量的蒜奶油,均勻的抹在麵團表面,擀開的面積越大,就可切出更多片,麵包的層次也會越多,但不用擀到非常的薄。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1.JPG

12.  將擀開的麵團切分成四份。(自己決定要切分幾份,做的層次可多可少,並沒有一定要做多少層,加上使用的烤模大小,也會影響切的大小。)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2.JPG

13.   四份疊在一起,因為抹了蒜奶油,所以滑滑的。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3.JPG

14.   再切分6份,所以我總共切成24小塊。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4.JPG

15.  我用13x9吋的烤模,鋪上烤盤紙,再將小麵團片排入,如果只做一半的量,可以用8×8吋的烤模或是長形烤模,因烤模不同,切的麵團大小就有可能不同,事先決定要用13×9吋的烤模,烤模寬度可分4份,所以將麵團分4份來做,這樣每一份就很平均。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5.JPG

16.  每份麵糰都用相同的方法做,再排入烤模內。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6.JPG

17.  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因為我做成一盤,所以烤好會全黏合成一大個再剝開,為了更方便剝開,我剪了三條狀烘焙紙,放在麵團之間,烤好時就很容易分開成四部份,分成小部份再剝開會更容易,剝開面也會更平整,這部份不一定要做,但我常放烘焙紙做區隔,這只是我個人的習慣,我覺得方便好用,也和大家分享。 )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7.JPG

18.  取出發好的麵團,約2倍大,原本麵團間有空隙,發好後都黏在一起。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8.JPG

19.   在表面刷上蛋液。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19.JPG

20.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0分鐘,烤至表面有些上色,要放中層表面才不會上色太深。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20.JPG

21.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再抽掉間隔的防沾紙。
蒜香手撕麵包做法21.JPG

22.  用手輕輕一撕,一片片就分離,每片都有蒜奶油真是香,用手撕成一片片再放入口中,感覺比整個麵包用咬的還要可口,不只可以慢慢品嚐麵包的美味,也可以吃的更優雅。
蒜香手撕麵包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撕麵包 蒜香手撕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