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老爸回診看報告,當初因老爸動作變遲緩而掛號一般神精科,所以也到神精科回診,早上的天氣不會很熱,想說新竹台大距離住家走路大約15分鐘而已,於是用輪椅推老爸到台大回診,我也可以順便走路運動,就不再叫計程車,因為走路,所以要提早出門,出門前掃描QR code,離老爸的回診預約號碼還有10人,想說走過去應該差不多,如果需要等,可能也只是等幾個人而已,沒想到我判斷錯誤,神經科不同於家醫科,不是每個人看診時間只花3-5分鐘而巳,每個病人看診時間幾乎都花快到半小時,從10點半走到醫院,到輪到老爸看診,已經是下午1點,醫生說掃描結果大腦萎縮很嚴重,其他倒是沒有發現什麼大問題,不過之前的抽血報告身體發炎指數很高,白血球過多,鉀離子指數也過低,但尿液清澈,要進一步確定發炎是那引起,就要轉到內科的感染部看,也抽了血及做X光檢查,等下次感染科回診,再看看指數是否有變,醫生說老爸今天精神明顯好很多,我也覺得和上星期四我剛到家,看到的情形相比,老爸明顯有在改善中,至少不會整天躺床,連話也都不想說,也許我回來陪他,讓他覺得心情開朗,精神及食慾都有明顯好轉,也希望老爸發炎指數的問題不大,一切狀況都ok。

  二年前媽媽過世,對爸的影響很大,發現老爸明顯退化很多,人也變得鬱鬱寡歡,不愛說話,因家中只有女兒,我在美國,妹妹又不全是在新竹,實在無法24小時都有人陪在老爸身邊,雖然有申請外勞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煮三餐及整理打掃都ok,卻没辦法撫慰老爸寂寞的心,因為外勞不是親人,要她和老爸多聊天,她也不知該說什麼,和老公商量想多留些時間在台灣陪老爸,老公也支持我,後來就決定台灣美國各住兩個月,一年回台灣三次,想說兩個月不陪在老爸身邊,變化應該不會差太多,但這次回來,明顯感覺老爸又老很多,知道老化是無法預知及避免,所以趁老爸身體狀況都還ok時,安排每半年帶老爸出國玩一次,就想讓他有多一點美好回憶,從去年至今已帶父親去日本玩3次,原本七月初就巳預定10/23四姊妹再帶他去日本,但現父親的狀況還不確定是否適合出國,也要醫生評估,所以要考慮的也會比較多,問父親想去日本嗎?他說很想去,有將擔心的事也告訴父親,怕他身體吃不消,父親說才5天而巳,他身體没問題可以,為了可以出國,他最近幾天食慾明顯變好,也會叫我陪他出去走走,雖然步伐移動仍然緩慢,但也試著多動動,就是想讓自己變強壯一點,感覺老爸越來越像小孩,期待及興奮的表情表露無遺,外勞說平常老爸覺得無聊就去躺床上休息,想推他出去走走,他也都無精打采,没動人不餓也就不想吃東西,這幾天食慾有在恢復中,人也有笑容,覺得老爸就是孤單,想要多些人陪,但妹妹們都在上班,加上也有自己的家庭,有的又住外地,實在無法有很多時間可以陪老爸,我是老大,照顧他的責任也應比妹妹們多,好在老公體諒我,讓我可以回台多陪陪老爸,誰都無法預知未來,也不知老爸身體退化的速度有多快,我只想多讓他開心些,也盡一份子女該做的事,好好孝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