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2.jpg

  我明天又要回美國了,回去前也幫老爸做了些好吃的放冰箱,之前曾用鍋寶小烤箱烤了優格蛋糕給老爸吃,老爸喜歡,所以又做了口味獨特的乳酪蛋糕,一樣適合老爸吃,材料中除了cream cheese,我也加了希臘優格,所以口味也算清爽,這款蛋糕特別之處在於,我加了一盒森永牛奶糖,用牛奶糖取代部份的糖,還有也試著先糊化麵粉,再來混合,有糊化麵粉,含水量相對也高,蛋糕很軟綿,嚐起來還有淡淡的牛奶糖味,搭配oreo的底層,相當美味,我覺得很好吃,老爸也說好吃,入口即化的口感,最適合牙口不好的老爸,我分裝放冷凍,老爸隨時想吃,拿出來解凍就好,小烤箱也一樣可以做好吃的乳酪蛋糕。

**我用的材料,森永牛奶糖、希臘優格、oreo餅乾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jpg

**我買抛棄式的鋁箔容器來用,上面標示規格L22.5XW17公分,但量過後裡面是20x14公分,因為包裝標示包含邊緣,這樣的容器大小,放入鍋寶小烤箱裡剛剛好。
烤蘿蔔糕做法2.JPG

鍋寶定溫電烤箱~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

蛋糕底層材料: oreo餅乾 9個(刮除夾心後就有18片餅乾)    無鹽奶油 22g(約1.5Tbsp)

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225g    森永牛奶糖 1盒(50g)    蛋 2個    糖 30g(打蛋白用)    希臘優格 120g(也可以用原味優格)    低筋麵粉 20g    牛奶 60g 

做法:

1.  先做蛋糕底,oreo餅乾拿掉中間的夾心,裝入塑膠袋內,再用擀麵棍擀壓成碎粉狀。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軟化的奶油拌一拌。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我一樣用免洗鋁箔烤模,但有鋪烘焙紙,這樣會更方便取出蛋糕,在烤模底放入拌了奶油的oreo碎餅乾,將材料均勻的鋪平,再壓緊實。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接著做蛋糕的部份,牛奶和低筋麵粉先攪勻備用。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cream cheese和牛奶糖放入小鍋內,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讓牛奶糖和cream cheese混合,邊加熱邊攪拌。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底下的水如果煮開了,可先熄火,利用餘溫,再繼續攪拌至牛奶糖溶化,並和cream cheese完全混合。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加入事先拌好的牛奶麵粉水攪拌後,再重新開火。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繼續加熱至麵粉糊化,一樣要一直攪拌,才不會結塊,没看到水水的就可熄火,將鍋子拿離開熱水。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繼續拌一拌讓溫度降低,也可以讓材料更均勻而不會結塊。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稍涼後就可以加入蛋黃及希臘優格拌勻。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拌好的材料先放入冰箱備用,稍冰一下會稠些,等會和打發的蛋白拌會更好拌。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1.jpg

12.  最後打蛋白,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2.jpg

13.  再分次加入糖,打至乾性發泡。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3.jpg

14.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乳酪糊中拌。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4.jpg

15.  最後一次將蛋黃乳酪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5.jpg

16.  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内,可用筷子在麵糊裡寫w字,上下左右寫w,可以幫助消掉一些氣泡,因為免洗鋁箔烤模很軟,比較不好拿起來敲一敲,所以寫w字有相同的效果。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6.jpg

17.  一樣隔水蒸烤,在底下烤盤注入熱水,我加到八、九分滿。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7.jpg

18.  因為有加熱水,所以小心將烤盤放入烤箱內,我有事先加熱到160°C,我用160°C烤了25分鐘時發現有裂痕,後來降溫至150°C又烤了45分鐘,我總共烤了70分鐘,如果不要有裂痕,160°C就不能烤到25分鐘,我想先用160°C烤15分鐘,之後降溫至150°C再繼續烤1小時就可以,因為160°C没烤這麼久,所以150°C就要多烤5分鐘,小烤箱最多只能轉30分鐘,可以用定時器提醒,先用160°C烤15分鐘,之後降溫至150°C烤1小時,就是轉一次30分鐘結束後,再繼續轉一次。(可以用測試針或竹籤插插看,有少許沾黏無妨,只要沾到的,不是很多水水的麵糊,就是熟了。)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8.jpg

19.  這次烤比較久,底下烤盤水就就剩比較少,但並沒完全烤乾,所以用小烤箱附的烤盤還是可以。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19.jpg

20.  有點可惜没控制好,蛋糕有裂痕,烤好的蛋糕還很軟,不用馬上取出,直接放在烤模裡放涼就可以。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20.jpg

21.  涼了裂痕感覺有小一點,放涼後,表面用鋁箔紙或保鮮膜封好,直接放冰箱冰透再來切,没冰過直接切,切口會不平整,很不好切,放冷藏最好也放三小時後再來切,如要快一點,直接放冷凍,30~60分鐘後再來切就可以。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做法21.jpg

22.  入口即化的口感,還有淡淡的牛奶糖味,不會很甜,乳酪味道也濃,因為不是全部都是cream cheese,也有加希臘優格,所以是清爽的口感,我覺得很好吃,味道也特別,因為有加牛奶糖。
牛奶糖優格乳酪蛋糕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 https://reurl.cc/oEEYv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