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蔥粿3.jpg

  我喜歡用油葱酥來做料理,這是傳統的好滋味,也是我從小熟悉的味道,用在做中式料理或點心,不止對味也能提升美味,好久沒做油蔥粿了,想試試用烤箱做,蘿蔔糕可以用烤箱做,油葱粿當然也可以,我只需要再微調一下水量就好,一樣用鍋寶小烤箱來做,簡單也不麻煩,有肉燥又有油葱多多的油葱粿,味道香又好吃。

**我買抛棄式鋁箔容器來用,上面標示規格L22.5xW17公分,但量過後裡面是20×14公分,因為包裝上標示包含邊緣。
烤蘿蔔糕做法2.JPG

鍋寶定溫電烤箱~油蔥肉燥粿

粉漿材料: 在來米粉 200g    太白粉 20g    鹽 3/4tsp    雞粉 1tsp    糖 1Tbsp    胡椒粉 1/4tsp    水 600g(水分兩部份,一半混入粉漿内,另一半另外煮開)    油葱酥 1Tbsp

肉燥材料: 絞肉 150g    油葱酥 2~3Tbsp(量可增減)    素蠔油或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五香粉 1/4tsp

做法:

1.  先炒肉燥,鍋中入少許油炒熟絞肉。(如果用的絞肉較肥,就不用另外再加油。)
油蔥粿做法1.jpg

2.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油蔥酥最後再加)
油蔥粿做法2.jpg

3.  加入1/4杯的水煮。(可直接炒一炒就用,我加些水煮,讓肉燥更軟及入味。)
油蔥粿做法3.jpg

4.  煮至水收乾,再加入油葱酥拌一拌備用。(油葱酥多一點較香,我加了3大匙,不想放這麼多也可以。)
油蔥粿做法4.jpg

5.  粉漿材料先攪勻。(油葱酥等粉漿糊化再加,一半的水300g先和粉類及調味料拌)
油蔥粿做法5.jpg

6.  另一半的水煮開後就先熄火。(我直接用炒肉燥的鍋子,不用洗鍋,直接倒入水煮。)
油蔥粿做法6.jpg

7.  倒入拌好的粉漿攪勻,再重新開火加熱。
油蔥粿做法7.jpg

8.  邊加熱邊攪拌。
油蔥粿做法8.jpg

9.  攪拌至有點濃稠,就要熄火。
油蔥粿做法9.jpg

10.  熄火再繼續攪拌,餘溫會讓粉漿變更稠。
油蔥粿做法10.jpg

11.  最後加入油葱酥拌一拌。
油蔥粿做法11.jpg

12.  將一半的粉漿,先放入烤模內鋪平。
油蔥粿做法12.jpg

13.  接著放入2/5量的肉燥鋪平,邊緣留些邊不放肉燥,才不會影響黏合。(我做中間有夾一層餡,也可以將一半的肉燥,拌入粉漿内,另一半再鋪表面,這樣就不用做夾餡,夾層可少放些肉燥,多留一些放表面。)
油蔥粿做法13.jpg

13.  肉燥表面再鋪上剩餘的粉漿,最後將剩餘的肉燥,再鋪在粉漿上面。
油蔥粿做法14.jpg

14.  蓋上鋁箔紙封好。
油蔥粿做法15.jpg

15.  烤箱不用預熱,直接用180°C烤55分鐘,這台小烤箱最多只能設定30分鐘,所以30分鐘完後,再繼續轉25分鐘。(也可以第一次設定,時間快結束時,直接再轉,第一次的時間剩5分鐘時,就再轉至30,這樣中間不會停頓,烤箱的熱氣也不會散掉。)
油蔥粿做法16.jpg

16.  烤好取出,用筷子插插看,沒沾黏白白粉漿就是熟了,如果筷子上沾到的是透明的黏糊狀,表示熟了,熱熱的插才會有沾黏,冷了就不沾了,如果是和我用相同的容器,55分鐘一定熟。
油蔥粿做法17.jpg

17.  放涼就可切片,油葱多多味道很香,不用蒸,用烤的也可以做。
油蔥粿1.jpg

**產品資訊

鍋寶好食光市集 https://reurl.cc/oEEYv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