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蛋糕2.JPG

  有時水果買太多,放久了口感變差,家人和我都不愛吃,這時我就會拿來做蛋糕,除了常用過熟香蕉做,放久了的蘋果,脆度降低,口感不佳時,我也會拿來做點心,量多時做蘋果派,量不多就做蛋糕,不論做成那種點心,家人都覺得比口感不佳的蘋果好吃,蘋果不用煮過,直接切一切,拌些肉桂糖,就可放入麵糊裡,我做了夾層,一半蘋果丁做夾層,另一半就鋪在表面來烤,表面和夾層的蘋果,就有不同的口感,我喜歡表面烤的有些乾的蘋果丁,蛋糕嚐起來很美味,大家可以試試。

蘋果蛋糕

材料A: 無鹽奶油 11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90g    鹽 1/4tsp    蛋 2顆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中筋麵粉 190g    無鋁泡打粉 1.5 tsp    牛奶 120g

材料B: 蘋果 1顆(大或中的1顆,小的2顆)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35g(量可自行增減)    肉桂粉 1/2tsp

材料C: 糖 1Tbsp    肉桂粉 1/4tsp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糖、鹽打成奶油霜狀。
蘋果蛋糕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香草精也加入和蛋一起打。
蘋果蛋糕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無鋁泡打粉)拌勻。
蘋果蛋糕做法3.JPG

4.  牛奶也交替加入一起拌匀。
蘋果蛋糕做法4.JPG

5.  拌好的蛋糕麵糊備用。
蘋果蛋糕做法5.JPG

6.  蘋果削皮切丁,再加入黃糖及肉桂粉拌一拌。
蘋果蛋糕做法6.JPG

7.  蘋果丁加了糖會出水,所以要等蛋糕麵糊拌好後,再來拌糖,我拌好麵糊才削蘋果。
蘋果蛋糕做法7.JPG

8.  我用9×5吋的烤模,先舖上防沾紙,再倒入一半的麵糊,在麵糊上放一半的蘋果丁,我中間層蘋果丁放的有點多,切片後的蛋糕較容易分成兩塊,所以拿的時候要小心一點,買的富士蘋果很大顆,切出的蘋果丁量也多,表面可放的比夾層多一些。
蘋果蛋糕做法8.JPG

9.  再鋪上另一半的麵糊。
蘋果蛋糕做法9.JPG

10.  麵糊上再放剩的蘋果丁。
蘋果蛋糕做法10.JPG

11.  材料C肉桂糖拌一拌,再撒在蘋果丁表面。
蘋果蛋糕做法11.JPG

12.  烤箱事先預熱至350°F(175°C)烤約50~60分鐘,蘋果丁量多寡會影響烤的時間,自己用竹籤插插看,沒沾濕濕麵糊就是熟了。(烤模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自己視情况調整。)
蘋果蛋糕做法12.JPG

13.  烤好取出放涼。
蘋果蛋糕做法13.JPG

14.  要等完全涼透才能切,不然容易鬆散,蘋果蛋糕很濕潤,夾層和上層的蘋果丁,口感有些不同,蛋糕嚐起來味美又有口感。
蘋果蛋糕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