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三杯杏鮑菇2.jpg

   想試試用氣炸鍋來料理杏鮑菇, 在美國九層塔蠻貴的,所以在台灣時,就可多買來做料理,一把九層塔才台幣10元,真的很便宜,九層塔拿來做三杯料理很對味,所以想做三杯杏鮑菇,用氣炸鍋也可以做出好吃的三杯料理,而且比用炒菜鍋做的更不油,只需少量油來爆香薑片就好,大家繼續看下去,看我如何用氣炸鍋做三杯杏鮑菇。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三杯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 300g    薑 10片    辣椒 1支    九層塔 1把

調味料: 素蠔油 2Tbsp    糖 1/2tsp    水或米酒 1Tbsp

做法:

1.  杏鮑菇切滾刀塊,辣椒切小片(我有去籽,喜歡辣不用去籽),九層塔洗淨。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1.jpg

2.  薑片加點蔴油和沙拉油拌一拌,可全用蔴油或沙拉油,讓薑片表面都有沾到一點點油就好。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2.jpg

3.  調味料先調好備用。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3.jpg

4.  炸籃先舖上烘焙紙,再排入薑片,上面用烤架壓著,因為薑片太輕,要用烤架壓著,不然紙會被吹起來。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4.jpg

5.  先爆香薑片,設定溫度180°C。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5.jpg

6.  我轉了4分鐘。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6.jpg

7.  利用時間,先在杏鮑菇上噴些油,或是杏鮑菇放入炸籃裡再噴油也行。(利用時間先噴,也可省時,而且油也比較不會噴到炸籃的側邊。)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7.jpg

8.  爆香後的薑片,邊緣會有些縮,想要薑味再濃一點,可多爆香1分鐘。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8.jpg

9.  放入杏鮑菇拌一拌,讓杏鮑菇有薑味。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9.jpg

10.  一樣用180°C,我轉10分鐘。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10.jpg

11.  氣炸8分鐘時拉出炸籃。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11.jpg

12.  加入九層塔、辣椒及調味料,稍拌一下,就再放回氣炸鍋內繼續加熱。(拉出炸籃會停止加熱,但時間旋鈕仍然在倒退,所以最後加熱時間不到2分鐘,九層塔也不會加熱過久變黑。)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12.jpg

13.  氣炸好的三杯杏鮑菇。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13.jpg

14.  我有舖紙,可以連紙一起取出,再倒入盤子裡。
氣炸三杯杏鮑菇做法14.jpg

15.  少油的三杯杏鮑菇很好吃,原來需要很多油來爆香薑片,用氣炸鍋只需少少油,就可以爆香,少油的三杯杏鮑菇,香氣一樣很足,好吃喔!
氣炸三杯杏鮑菇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