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氣炸香蕉甜甜圈2.jpg

  之前用氣炸鍋做過鮮奶甜甜圈,鬆軟又可口,我和老爸都喜歡,所以還想再做甜甜圈,這次想在麵團裡加香蕉,做不同的變化,加了香蕉泥的麵團也柔軟好揉,其實這是第二次做香蕉甜甜圈,第一次的覺得外皮顏色有點深,雖然用的溫度和鮮奶甜甜圈相同,但顏色比鮮奶甜甜圈深,大概和加香蕉有關,所以再次做時,將温度降低些,這次的顏色更剛好,覺得滿意也想和大家分享這次的香蕉甜甜圈,在材料裡多加了香蕉,做出來的甜甜圈多了香蕉的香氣,口感也很鬆軟,我也喜歡香蕉甜甜圈,用氣炸鍋做真的好吃又不油膩。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香蕉甜甜圈

材料: 香蕉 85g    中筋麵粉 300g    速發酵母 1tsp   無鋁泡打粉 1/4tsp(可不加)     蛋 1顆    牛奶 70-80g    鹽 1/2tsp    糖 2Tbsp    無鹽奶油 20g

做法:

1.  我在全聯買的香蕉都沒有很大條,比市場的小條,剝皮後才87g,如果買到的香蕉較大條,如果不想把剩下的吃掉,可全部加入,但牛奶的量就要減少,少加一些進去,再自己調整到適合的量,香蕉的量也不要多到雙倍,太多也會影響發酵或麵團中的糖量,曾在市場買過香蕉好大條,剝皮後幾乎是雙倍的量,曾做過香蕉量多的甜甜圈,但成品沒有這份做出來的鬆軟,所以香蕉量在120g以內,都不用再調整糖量,只需調整牛奶量就好,如覺得麻煩就和我用一樣的量,再把多餘的香蕉吃掉。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jpg

2. 我將材料先放入鐵盤内混成團,再放在墊子上揉,也可以直接將材料放在揉麵矽膠墊上來揉,我喜歡先在攪拌盆裡混成團,再放墊子上揉,感覺比較不會弄的到處都是麵粉,廚房小沒很大空間讓我操作,這樣處理就不用很大空間,小小桌面也方便操作,奶油最後再加,材料分開,糖、鹽不要和酵母直接接觸就好。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2.jpg

3.  先用筷子拌一拌再揉成團。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3.jpg

4.  成團後再加入奶油一起揉。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4.jpg

5.  多揉些時間,麵團也可以像用麵包機打的,一樣的柔軟光滑。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5.jpg

6.  盆裡抹點油防沾,放入麵團,再蓋保鮮膜。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6.jpg

7.  我放電鍋裡發酵,電鍋內倒入一杯熱水,放上蒸架,再放裝麵團的碗,蓋上鍋蓋發酵50~60分鐘。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7.jpg

8.  發酵後的麵團約1.5~2倍大 ,食指沾麵粉插入麵團中間,如果指孔不回縮,表示發酵完成。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8.jpg

9.  將麵團分成10小份, 再滾圓,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9.jpg

10.  鬆弛好,取一個小麵團 ,在中間先挖一個洞,再用兩隻食指穿入洞内,食指相互轉圓圈滾動麵團,不用壓模也能做出漂亮的甜甜圈。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0.jpg

11.  全部都做好,分放在兩張烘焙紙上面。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1.jpg

12.  將5個甜甜圈麵團先移入炸籃内,再將炸籃放回氣炸鍋內發酵約40分鐘。(依室溫高低可微調些時間,夏天想少發酵些時間也行,如果沒加泡打粉,可多發酵10分鐘。)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2.jpg

13.  另一份上面要蓋保鮮膜,防止麵團表面變乾。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3.jpg

14.  發酵好的甜甜圈,看起有來膨脹些。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4.jpg

15.  在麵團表面刷油,用刷的我覺得比用噴的均勻,而且也不會噴到炸籃的其他地方,油量多寡會影響氣炸出來的甜甜圈,油量多些會更像是用炸的,所以我在表面刷兩次油,雖然刷了兩次,但油量並不會很多,氣炸好的口感一點也不油,是甜甜圈口感不是麵包。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5.jpg

16.  設定140°C / 7分鐘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6.jpg

17.  時間到了拉出炸籃翻面。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7.jpg

18.  翻面後再刷一次油 。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8.jpg

19.  放回氣炸鍋內,再設定140°C / 6分鐘。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19.jpg

20.  氣炸好的甜甜圈顏色剛好。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20.jpg

21.  翻回正面顏色也不會太深。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21.jpg

22.  甜甜圈很鬆軟。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22.jpg

23.  趁熱沾上細糖或糖粉。
(1)氣炸香蕉甜甜圈做法23.jpg

24. 這次降了些溫度來氣炸甜甜圈,顏色不會太深,有加香蕉,有淡淡的香蕉味,甜甜圈也很鬆軟,蠻好吃的。
(1)氣炸香蕉甜甜圈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