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白菜滷.jpg

   很常買大白菜,但大多拿來煮白菜滷,白菜煮的軟爛,老爸也愛吃,最近都有寒流,氣溫都蠻低的,天氣冷就想吃熱熱的,最好再帶點辣味,所以這次的白菜滷,我加了一罐愛之味韓式泡菜一起煮,煮好再加入起司片,味道就像韓式部隊鍋,韓式泡菜搭配起司很對味,加了起司片的泡菜白菜滷,湯頭更濃郩,雖然我沒加很多料,但這鍋泡菜白菜滷,想再加入韓式年糕一起煮也可以,曾用電子鍋做過白菜滷,這次要用鍋寶電鍋做,因為鍋寶分離式電鍋,有附二個外鍋,不沾外鍋就可當炒鍋或火鍋用,外鍋有15人份,容量蠻大的,要煮白菜滷,想多煮一些也沒問題,白菜較膨鬆,事先加點鹽抓拌,讓白菜軟化,這樣我買的白菜重達1600g也放的下,白菜滷裡面我只加了絞肉、木耳及肉皮,將絞肉做成丸子,再和白菜一起滷,丸子也用電鍋煎熟,所以這一道菜可用電鍋一鍋到底,外鍋還可直接上桌,蠻方便的。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泡菜白菜滷

材料: 大白菜 1600g    絞肉 300g    乾川耳 手1小把(泡軟備用)    乾肉皮 30g    愛之味韓式泡菜 1罐    起司片

絞肉調味料: CJ韓式原味燒烤拌醬 2Tbsp    CJ韓式辣味燒烤拌醬 1Tbsp    燕麥 20g(約2Tbsp)    蛋 半顆(可加到一顆)

其他調味料: 鹽 Itsp(醃白菜用)

做法:

1.  乾肉皮放入水中煮軟,水可多放些來煮,煮軟後用水沖洗並切小塊備用。
泡菜白菜滷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抓拌至肉有黏性,蛋可加半顆或1顆,加半顆蛋的絞肉,較不濕軟,揑的丸子會較圓,因為剩半顆蛋液也沒用,所以我加了一顆蛋,拌好的絞肉就較稀軟,因為有加燕麥,所以可以稍放10~15分鐘後再來用,讓燕麥吸收些水份,絞肉也會再乾些。(絞肉不加蛋和燕麥也可以,就直接加醬料調味就好。)
泡菜白菜滷做法2.jpg

3.  我用鍋寶電鍋的不沾外鍋,將拌好的絞肉揑丸子,再放入不沾外鍋內,我加了一顯蛋液,絞肉就軟些,揑好的丸子就沒很圓,要拿來煮白菜滷,外型有沒有很圓沒差,我只是想加點肉在白菜滷裡面而已,也可用切條的五花肉或梅花肉,這樣就不用揑丸子。(如用五花肉可以先在外鍋裡炒熟,再和白菜一起煮。)
泡菜白菜滷做法3.jpg

4.  絞肉裡有油,所以我直接放丸子,就沒另外加油,捏好丸子,蓋上鍋蓋,並按下開關。
泡菜白菜滷做法4.jpg

5.  幾分鐘後開蓋翻面。
泡菜白菜滷做法5.jpg

6.  翻面後底部巳煎的有些上色,再蓋上鍋蓋繼續煎熟。
泡菜白菜滷做法6.jpg

7.  幾分鐘後再開蓋看,丸子都煎熟了,確定丸子都有煎熟,就可將開關往上抬停止加熱。
泡菜白菜滷做法7.jpg

8.  大白菜洗淨再切小片,加入1小匙盬抓拌均勻,讓大白菜稍微軟化。(大白菜有點膨鬆,要放入電鍋的外鍋,可能無法全放進去,所以我加了點鹽抓拌,讓大白菜稍微軟化,體積沒這麼膨鬆,外鍋就放的下,家裡沒大一點的鍋子,我用炒菜鍋裝白菜。)
泡菜白菜滷做法8.jpg

9.  大白菜加鹽抓拌變軟,有出一些水之後,就可加入一罐愛之味泡菜再拌一拌。(大白菜出的水不用倒掉)
泡菜白菜滷做法9.jpg

10.  我又用玻璃罐裝了2次的水倒進去,大約2杯的水量,把事先泡軟的木耳及煮過的肉皮也加進去拌。
泡菜白菜滷做法10.jpg

11.  還有煎熟的肉丸子也加入白菜裡拌。
泡菜白菜滷做法11.jpg

12.  鍋底有一些煎出的油及肉汁沾黏。
泡菜白菜滷做法12.jpg

13.  取一些大白菜放進去,用筷子或鍋鏟翻拌,將鍋底抹乾淨。
泡菜白菜滷做法13.jpg

)4.  再倒入其他的大白菜。
泡菜白菜滷做法14.jpg

15.  將不沾外鍋放入電鍋內。
泡菜白菜滷做法15.jpg

16.  蓋上鍋蓋並按下開關煮。
泡菜白菜滷做法16.jpg

17.  電鍋加熱會慢些,這麼大一鍋要全部加熱到滾,至少需要10分鐘以上,所以等過了二、三十分鐘再去翻動一下就可以,不需要特別用定時器去設定時間,過些時間開蓋看一下,有滾了稍微上下翻動一下就可以,再蓋上鍋蓋繼續煮至自己想要的軟爛度。
泡菜白菜滷做法17.jpg

18.  煮至自己想要的軟爛度,可以再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味還可以補,我覺得味道剛好,就沒再補調味料。
泡菜白菜滷做法18.jpg

19.  我先取一半的量出來,剩的加入起司片。(如果整鍋吃的完,要全部加起司片也可以,起司片就要多放些。)
泡菜白菜滷做法19.jpg

20.  因為電鍋還持續在加熱,所以加入起司片後,用筷子拌一拌就會融化。
泡菜白菜滷做法20.jpg

21.  起司融化也攪勻了,就可將開關往上彈停止加熱。
泡菜白菜滷做法21.jpg

22.  左邊是有加起司的,湯感覺更濃郩,味道也更香,怕老爸不喜歡加了起司的白菜滷,所以有拿一半起來沒加,喜歡韓式部隊鍋的湯頭,覺得韓式泡菜和起司搭配很美味,所以這次的白菜滷我加了一罐愛之味韓式泡菜來煮,煮好的白菜滷有點微辣,我覺得很好吃,煮好後再加入起司片就更加美味。
泡菜白菜滷做法2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