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雞蛋小麵包.jpg

  平常做麵包都是正常的大小,今天就想做迷你的,我也蠻常在7-11買小小粒的蘋果麵包,一個就一口大小,當點心吃很不錯,量又不會很多,有時只是想吃東西解饞,並不是真的肚子餓,小小一顆想吃多少都可以,也不會有過量的問題,想做麵包,這次就改做迷你版,不知道蘋果麵包怎麼做,但我將一般麵包做成迷你版的也不錯,這次想簡化製做的過程,只發酵一次就好,但麵團裡加了較多量的蛋,另外也多加奶粉,讓奶味更足,小小麵包感覺比市售的蘋果麵包更好吃,奶香味足也軟,這很適合做給小朋友吃,相信他們會喜歡,做好裝袋就可放冷凍保存,想吃多少,再從冷凍取多少,即使解凍後,没再烤過就直接吃,依然可口,烤過又會更好吃,因為外型迷你,再烤過也不需花很多的時間,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奶香雞蛋小麵包

材料A: 中筋麵粉 250g    奶粉 30g    糖 35g    鹽 1/2tsp    速發酵母 1tsp    蛋 2顆    牛奶 70g

材料B: 無鹽奶油 30g

做法:

1.  材料A的牛奶先放,再將其他材料分開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我先放鮮奶、糖鹽,再放麵粉,之後放酵母,只是要讓糖鹽和酵母分開,這不是要做帶蓋的土司,材料的量就不用算的這麽精準,所以牛奶可全放,因為蛋有大小顆,萬一麵團太濕就多加麵粉,太乾就加牛奶,如果不想加奶粉,牛奶就減量,先減20g,再依麵團乾濕狀態調整,看要多加麵粉還是牛奶。)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jpg

2.  成團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我的麵包機在打麵團時,中間會有停些時間,讓麵團休息,我利用停止時,將奶油包在麵團裡,會比較好打,如果你的麵包機無法暫停,可將奶油分次加入,或是全部加也行,要讓麵團更快吸收奶油,可參考這篇文章~  麵包機剪刀出膜法,用剪刀在麵團上剪幾刀,就更容易將奶油打勻,不然奶油都只在麵團表面,油油滑滑的,打好久還吸收不進去,用剪刀剪兩三刀,讓新的切面接觸奶油,這樣奶油就可很快被麵團吸收,麵團在麵包機裡轉動很快,怕剪刀傷到攪拌缸,可抓起來麵團來剪兩三刀再放下,攪了幾下,感 覺奶油有被吸收些,就再抓起麵團剪數刀再繼續打,重覆數次,直到奶油全被吸收,用這方法不只可加快奶油吸收,麵團也更容易打出膜。)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2.jpg

3.  打好的麵糰我直接留在麵包機裡鬆弛15~20分鐘,麵包機可拔掉插頭,這份食譜只需發酵一次就夠了,所以打好麵團,鬆弛過後就可整形。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鬆弛好的麵團,擀開成片狀,擀開的麵團要有1公分的厚度。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4.jpg

5. 將麵團分切成2公分的小方塊。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5.jpg

6. 分別放入烤盤裡,我要用氣炸烤箱烤,烤盤較小,需要分二盤裝,放好在表面噴些水,增加濕潤度。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6.jpg

7. 冬天室溫較低,麵團發酵的慢,氣炸烤箱本身沒有發酵的功能,但可以自己讓烤箱變暖,讓發酵速度可以正常些,設定溫度160°C。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7.jpg

8.時間1分鐘就好。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8.jpg

9. 時間結束可先拔掉插頭。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9.jpg

10. 再放入烤盤,兩盤一起放,放好就將氣炸烤箱的門關起來,以免溫度散掉,我試了加熱一分鐘最剛好,烤箱內溫溫的,加上麵團我有噴水,麵團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發酵速度就會正常些,氣炸烤箱只要加熱一分鐘就夠,加熱時間再多會過熱,麵團要發酵到2倍大,正常大約需要1~ 1.5小時左右,室溫高低會影響發酵的時間,所以冬天和夏天發酵的時間也會不同,室溫較低就會影響烤箱內的溫度,烤箱就涼的快,所以我過了30分鐘,先將烤盤取出,同樣設定160°C,再加熱1分鐘就好,取出的烤盤,一樣在麵團上再噴些水,增加濕潤,1分鐘加熱好了,將烤盤再放回烤箱內繼續發酵,氣炸烤箱内空間較小,放了2個烤盤,就無法再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及濕度,所以我設定只加熱1分鐘,氣炸烤箱冷冷的狀態,即使加熱1分鐘,也還達不到設定的溫度,所以烤箱內並不會很熱,只感覺有微微的溫度而巳。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0.jpg

11. 發好的麵團,大小比較看不出有2倍這麼大,但高度明顯有增加。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1.jpg

12. 發酵好就可準備烤,設定160°C。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2.jpg

13. 時間設定10分鐘。(預熱5分鐘+烘烤5分鐘)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3.jpg

14. 時間剩5分鐘時。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4.jpg

15. 放入烤盤,我放第二層。(鍋寶氣炸烤箱有5層,我放第二層,要放中間第三層也可以,差別只在上色深淺,我放高一點,上色會多一點,如果想要比我烤的顏色再淺一點,就放中間第三層。)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5.jpg

16. 烤好取出,再放入另一盤還沒烤的。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6.jpg

17. 一樣設定160°C。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7.jpg

18. 時間只要設定5分鐘就好,因為氣炸烤箱是熱熱狀態,所以不需要再預熱,就烤第一盤時預熱就好,之後再烤的就直接烤,只要烤箱還熱熱狀態,就可以不用預熱。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8.jpg

19. 第二盤也烤好了。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19.jpg

20. 小麵包蠻香的又很鬆軟,雖然我只發酵一次,但有發酵足夠,所以嚐起來還是很軟,加了2顆蛋,麵包的顏色較黃。
奶香雞蛋小麵包做法20.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