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糖餡餅.jpg

  我沒吃過韓式糖餡餅,也不知做出來的餅是否完全一樣,食譜的比例是在網上找的,因為我去年有買專用的壓餅器,買了一年,總要來試這餅的滋味,沒吃過只能在網上找食譜,原來這餅的材料是混合麵粉和糯米粉來做,有糯米粉的成份,就知道口感帶些軟Q,加上還有黑糖核桃餡,用想像的也知道這餅好吃,雖然沒壓餅器也可以做,但感覺有工具會更專業,喜歡逛蝦皮,也經常會發現新奇的小物,只要和下廚有關,我總克制不住想購買的慾望,所以也越買越多,當時看到這壓餅器,覺得除了可做韓式糖餡餅,也可以拿來煎漢堡排用,可以壓的更大片些,想到一物可多用,當時沒考慮太久就買了,買了收抽屜,一放就忘了我有買這小玩意,是在看影片介紹韓國小點心,才想起我也有這工具,找了食譜材料家裡都有,就可馬上做,做出來的糖餡餅真的好吃,這做法就像免揉麵團,只需攪拌,也不用揉麵團,所以相對簡單,過年期間要做給家人當點心吃,也不錯,這沒有壓餅器,也可以用鍋鏟壓,不用真的去買壓餅器,只要家裡有平底鍋就可以煎。

韓式糖餡餅

材料: 中筋麵粉 100g    糯米粉 50g    速發酵母 1/2tsp    糖 10g    鹽 1/4 tsp    水 120~130g    植物油 5g    熟黑芝麻 1tsp(量可增減或不加)

內餡材料: 黑糖 25g(量可增減)    核桃 25g(量可增減)    肉桂粉 1/2tsp(量可增減)

做法:

1. 麵粉、糯米粉、糖、鹽、酵母及黑芝麻放攪拌盆内,水慢慢加入,不要一下子全放,可先預留1大匙。
韓式糖餡餅做法1.jpg

2. 用攪拌匙先拌,拌好的麵糊是稀黏狀態,用攪拌匙可以很容易攪的動,如果太乾水再繼續加,我加了130g的水,因為不同牌子的粉類,吸水性可能不同,所以水量就自己調整,多攪拌幾下讓材料充分拌勻,再加入1小匙油攪拌,我沒用量匙,就大概倒一點點油,因為量匙油油的還要洗也麻煩,所以大概倒一點點,就算多倒一點點也無妨,但不能倒很多,我做的量不多,不能加太多油,不然太稀軟會不好操作。
韓式糖餡餅做法2.jpg

3. 拌勻後蓋上保鮮膜,在室溫發酵至兩倍大,最好要發酵至兩倍大,口感才會軟,所以發酵時間就自己斟酌,依室溫高低不同來調整,暖一點一小時就很足夠,室溫低有可能需要發酵至1.5~2小時。
韓式糖餡餅做法3.jpg

4. 快發酵好前,再來準備內餡,核桃用擀麵棍壓成碎粒。
韓式糖餡餅做法4.jpg

5. 碎粒核桃和黑糖混勻。(如果想要内餡有爆漿的感覺,黑糖量要比核桃多,黑糖量多,加熱後溶化,內餡就會有流動的液體,但糖多吃起來也會較甜,我不想吃太甜,糖和核桃等量,這些量只包4個餅,吃起來感覺還甜,不喜歡甜味太多,内餡就要包少一點,黑糖和核桃的量,可減至各20g就好,這都可自己調整。)
韓式糖餡餅做法5.jpg

6. 再加入肉桂粉拌勻就是內餡,要加肉桂粉才會好吃,量可多可少,喜歡肉桂味可多加,不喜歡就少加一點。
韓式糖餡餅做法6.jpg

7. 我發酵了一個半小時,明顯看出有2倍大。
韓式糖餡餅做法7.jpg

8. 用攪拌匙拌一拌。
韓式糖餡餅做法9.jpg

9. 麵團較濕黏,所以手抹油會比較好操作,將麵團分4份。
韓式糖餡餅做法10.jpg

10.取一份麵團在手掌心壓扁,放入内餡再收口,因為麵團濕黏,只要將周圍的麵團捏合在一起,餡不會漏出來就好。
韓式糖餡餅做法11.jpg

11.我只做4個,可以一起包好再煎,如果做的量較多,最好一次量不要做太多起來,現包現煎,邊包邊煎,不要一次全包好才煎。 
韓式糖餡餅做法12.jpg

12.用平底鍋煎,因為還要壓扁,我的平底鍋沒有很大,我一次放2個煎,鍋裡要放點油再放餅煎。 
韓式糖餡餅做法13.jpg

13. 我有買專用的壓餅器,在壓餅器抹點油,直接將包了餡的餅壓扁,或是先煎至底部有些上色,翻面後再壓也行,我先壓餅會薄一點。
韓式糖餡餅做法14.jpg

14. 底部有些上色就可翻面。
韓式糖餡餅做法15.jpg

15.用壓餅器壓一下 ,再繼續煎。
韓式糖餡餅做法16.jpg

16.沒有壓餅器,也可以用鍋鏟壓,差別只在厚薄,但一樣好吃。
韓式糖餡餅做法17.jpg

17.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韓式糖餡餅做法18.jpg

18. 外皮口感軟Q,搭配黑糖核桃餡好吃。
韓式糖餡餅做法19.jpg

19. 我的黑糖比例沒很多,所以內餡不會流汁,相對的也不會太甜,有肉桂及堅果香好吃。
韓式糖餡餅做法20.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御廚不沾鍋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