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玉米煎餅.jpg

  家裡有現成的玉米粒罐頭,加些玉米粉及蛋,就可做玉米煎餅,滿滿都是玉米粒的煎餅,趁熱吃,香甜酥脆,蠻好吃的,做法不難,如果這些材料都有,就可試試看,起司絲如果沒有可不加,煎好的餅要沾醬或刷些烤肉醬、蕃茄都可以,想直接品嘗玉米的香甜味也不錯,玉米煎餅本身也有鹹味。

起司玉米煎餅

材料: 玉米粒 200g(我用罐頭玉米粒)    蛋 1顆    玉米粉(cornstarch) 50g    鹽 1/4tsp    披薩起司絲    切達起司

做法:

1. 起司除外的所有材料,放入小鍋中攪勻,如果是用新鮮玉米粒,要事先煮熟再用。(想加胡椒粉也行)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1.jpg

2. 我想混兩種起司,家裡的切達起司,是夾土司用片狀的,所以我拿一片剝小塊,再和披薩起司絲混合備用,起司的部份可不放,煎好的玉米餅可沾醬吃,沒沾醬也有味道。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加熱,油量比一般炒菜再多一點點,油量多寡會影響餅的酥脆度。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3.jpg

4. 倒入玉米麵糊,用筷子讓玉米麵糊平均攤開。(粉會沈底,倒入鍋中煎前,麵糊要再次攪拌才倒入。)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4.jpg

5. 可以只煎一面,但要加蓋燜,會熟的快些,我想兩面都有酥脆度,所以煎至底部成型後就翻面,爐火不要開太大,家中的瓦斯爐即使轉到最小火,中間的母火仍然很大,火就集中在中間,所以煎出來的餅,中間都較快上色,無法煎的顏色很平均,這讓我在煎東西時、有些困擾,為了不讓底部繼續加深,我有翻面煎,這樣兩面都有酥脆度,又能很快煎熟。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5.jpg

6. 玉米餅本身不厚,所以稍微煎一下就熟,熟了再翻回正面。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6.jpg

7. 因為我兩面都煎,所以翻回正面後,表面還是熱的,撒上起司絲,很快就會融化 。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7.jpg

8. 撒上起司絲後,馬上加蓋,熱氣才不會跑掉。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8.jpg

9.稍燜至起司絲都融化了,就可熄火。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9.jpg

10. 可用菜刀或輪刀切塊,我在餅上面擠些蕃茄醬,再撒些香鬆,就很有味道。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10.jpg

11. 趁熱吃口感還有些酥脆,披薩絲還會拉絲,邊緣的部份更是酥,蠻好吃的。
起司玉米煎餅做法11.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玉米煎餅 玉米煎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