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發生的事還是來了,爸爸走了,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到現在我都還無法接受這事實,老爸身體狀況都還算不錯,沒想到確診第二天就走了,平常老爸是足不出户,都待在家裡,沒想到被外勞傳染而染疫,病毒來勢凶凶,奪走老爸的性命,星期五中午幫他洗澡,他都還會回答我問他的話,到了傍晚要餵他吃東西,也有吃了一碗蒸蛋,當時並沒發現什麼異樣,只覺得他喉嚨好多痰,10點多想幫他換尿布,就發覺不對勁,他用嘴巴大口在吸氣,感覺像吸不到氣,臉色也變的有點黑,我趕快叫小妹過來看,她也覺得不對勁,突然間老爸嘴就停住不動,我害怕極了,趕快叫小妹打119,說爸停止呼吸了。

  電話中對方教我們如何做CPR,從沒做過CPR,也不知道做的對不對,就跟著電話裡傳過來的聲音頻率按壓,口中要唸出數字,按累了就換人再繼續,直到救護車到,當時口中唸著數字,看老爸一樣沒反應,心裡更是慌的不得了,雖然5分鐘救護車就到,也接手用機器的CPR,然後直奔台大,台大看了老爸,問我們還要急救嗎?救活機會渺茫,我拜託醫生再試試,他說最多就再試10分鐘,要我接受爸已過世的事實,並叫我通知家人趕快來,另外兩個妹妹趕到時,醫生才說到院前就已死亡,所以台大只能開診斷書,還要請法醫來驗,才能開死亡證明,爸是確診者,另外2個妹妹想再見父親最後一面也難,只能遠遠看著老爸被裝入袋內,再放入棺木內。

  老爸是確診者,依規定就必需馬上火化,當時已晚,所以隔天就要火化,我們就跟著車子,護送父親來到了羽化舘,想著再過不久就要火化,還是不太能接受,爸爸已離開我的事實,回到家時已半夜4點,看不到老爸,感覺好孤單,很累但又睡不著,一閉眼就想到剛發生的事,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就趕著去法醫那拿死亡證明,再去羽化舘,看著父親的棺木被送進去,頓時淚流滿面,喊著老爸火來了趕快跑,我實在無法接受,一天不到的時間,老爸就變成骨灰,但這是規定,我又能如何。

  三年來的陪伴,相信爸爸都過的很開心,應該沒什麼遺憾才對,老爸讓我牽掛,我才會在台灣待這麼久,深怕一離開台灣,就再也見不到他,雖然我都跟別人說是因疫情才留下來,其實是不放心老爸,才讓我待這麼久,如果我真的想回美,疫情也阻止不了我,如今父親走了,牽掛也沒了,等一些該辦的事都辦好,就會回美,回憶起三年來和老爸相處的點滴,全都是甜蜜的回憶,好想再抱抱他,和他撒嬌,希望來生我們還能做父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