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洋蔥花1.JPG

  美國餐廳有道炸洋葱的料理,整顆切了多刀的洋葱沾粉油炸,炸好像一朵盛開的花,香酥脆的口感蠻好吃的,雖然這也可以自己做,但炸一整顆切了多刀的洋葱,感覺有些麻煩,所以只在餐廳吃過,並没自己做過,除了麻煩,也不想吃太多油炸,不油炸,那我就用烤的也不錯,雖然吃起來美味不如炸的,但熱量少很多,烤過的洋葱,脆脆的口感也可口,撒些椒鹽就可以吃,品嚐食物的原味也不錯,烤過後的洋葱,像盛開的花很美。

烤洋蔥花

材料: 洋葱 1顆(各色洋葱皆可)    綺麗健康油(或其他耐高溫的油) 2-3tsp    胡椒鹽

做法:

1.  開始預熱烤箱至350 °F(175°C),把洋葱乾的外皮剝掉,再將底部切平。
烤洋蔥花做法1.JPG

2.  這樣洋葱就能平放在烤盤上。
烤洋蔥花做法2.JPG

3.  洋葱平均切成8份,每一刀都不要切到底,要留約0.3公分,如果切到底,洋葱就變成兩半。
烤洋蔥花做法3.JPG

烤洋蔥花做法4.JPG

4.  倒一些油在碗上。
烤洋蔥花做法5.JPG

5.  將整顆洋葱都刷上油。
烤洋蔥花做法6.JPG

6. 加熱後洋葱就會自動展開。
烤洋蔥花做法7.JPG

7.  在洋葱表面蓋張鋁箔紙,就可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
烤洋蔥花做法8.JPG

8.  25分鐘後拿掉鋁箔紙。(因為蓋著鋁箔紙,中間接觸到的温度較低,所以中間還没完全展開。)
烤洋蔥花做法9.JPG

9.  再放回烤箱再烤5-8分鐘,洋葱預熱,中間也漸漸展開。
烤洋蔥花做法10.JPG

10.  烤好就可取出來。
烤洋蔥花做法11.JPG

11.  洋葱本來就可生吃,烤過後口感脆脆的,如果想要軟一點還可增加第一段烤的時間,拿掉鋁箔紙後,就不適合再烤太久,怕頂端會烤太乾,要吃時撒些椒鹽就可以吃。
烤洋蔥花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蔥 烤洋蔥花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