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燉飯1.JPG

  買了一顆小南瓜,做了兩道菜,前幾天先po三鮮南瓜煲,今天來寫燉飯,雖然不是第一次做南瓜燉飯,之前也用電鍋及象印鍋做過,但我覺得還是用 鍋寶IH電子鍋煮的燉飯最好吃 ,粒粒分明,米飯軟硬度也剛好,即使多加點水,飯粒軟也一樣粒粒分明,好吃的米飯,搭配鬆甜的南瓜,是我很喜歡的燉飯組合。

南瓜燉飯

材料: 南瓜 500g    絞肉 300g    香菇 6朵    蝦米 1Tbsp    蒜 3瓣    油蔥酥 2Tbsp    米 2杯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2Tbsp    糖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南瓜較硬,如果不好切,可以用軟式的鐵鎚來幫忙,不然很硬,用手敲會受傷。(我買一顆小南瓜可做兩道菜,之前po了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三鮮南瓜煲)
南瓜燉飯做法1.JPG

2.  南瓜切塊,加入蓋過南瓜的水(約1.5杯及糖3大匙)用筷子稍拌一下讓糖溶化,再浸泡糖水約20分鐘。(泡過糖水的南瓜,在蒸煮時較不易碎裂,而且也可保有較鮮艷的顏色及外型,這步驟不做也可以,但我試過泡過淡糖水的南瓜,煮過後比較好吃,顏色較鮮艷也會讓料理看起來更好吃。)
南瓜燉飯做法2.JPG

3.  2杯米洗淨,加入2杯水或是水加到白米刻度2,再加入1大匙醬油,放置浸泡20分鐘。(雖然鍋寶電子鍋也可以炒絞肉,但做燉飯,米最好在底層,材料在上面,這樣米粒比較不會夾生,所以我用炒菜鍋炒料,再鋪在米上面。)
南瓜燉飯做法3.JPG

4.  南瓜濾掉水份,蝦米稍泡,蒜切末,香菇泡軟切絲。(泡香菇水可混在浸泡的米裡,先倒再加水至刻度2)
南瓜燉飯做法4.JPG

5.  鍋中入油炒熟絞肉。
南瓜燉飯做法5.JPG

6.  加入蒜末、香菇及蝦米炒香。
南瓜燉飯做法6.JPG

7.  加入南瓜。
南瓜燉飯做法7.JPG

8.  拌炒至鍋內水份收乾。
南瓜燉飯做法8.JPG

9.  再加入調味料醬油膏、糖及胡椒粉拌炒均勻。
南瓜燉飯做法9.JPG
南瓜燉飯做法10.JPG

10.  炒好的料鋪在米上面。
南瓜燉飯做法11.JPG

11.  按功能鍵選擇燉飯模式,再按開始。
南瓜燉飯做法12.JPG

12.  等飯煮好跳保溫,就可開蓋。
南瓜燉飯做法13.JPG

13.  加入油蔥酥。
南瓜燉飯做法14.JPG

14.  用飯匙翻拌均勻。
南瓜燉飯做法15.JPG

15.  粒粒分明的燉飯,又有香鬆甜軟的南瓜,美味又很簡單做。
南瓜燉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