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痞客邦也快兩個月,對痞客邦的一切都已適應,當初搬家最讓我擔心的還是,在Yahoo關閉後,文章內的照片會不會不見(可以觀看文章內的照片HTML,如果是pimg,表示有匯入痞客邦系統相簿,Yahoo關閉後,這些照片一定在,我原有將近2萬張的照片,真正匯入痞客邦的就只有三千多張,但yimg表示還在yahoo,Yahoo關了,這些照片可能都會消失.) ,文章少了圖,感覺就不完整,雖然上傳到部落格裡的照片,我大部份都有保留,但這麼多的照片分存在數拾個檔案裡,想要找出來也很花時間,幾天前看到格友姑娘po了一篇文章(幫忙部落格搬家的救星),而知道了部落格備份網,這網站提供部落格備份及搬家服務,雖然有yahoo的備份,但內容不是很完整,照片(images)還是有缺,用email向這備份網的工程師(Hunt)詢問一些相關的問題,馬上就得到解答.

  一直以為在articles資料夾內的每一篇圖文是備份,應該都會保留,其實並不是,經由Hunt提供的方法測試,才知道圖也會不見,Hunt告訴我,你可以去看articles資料夾內的每一篇文章,然後看文章內照片的路徑是連到網路上,還是連到images資料夾,若是連到images資料夾那就可以離線瀏覽,不知道怎麼看的話就把網路斷線,再去看articles裡面的每一篇文章,能看到照片就是離線瀏覽OK,也表示Yahoo關閉後,這些照片一定還在,如果斷線後,照片也消失,那Yahoo關閉後,這些照片可能都不存在了,趕緊斷線試試看,照片真的全不見了,所以我決定向Hunt申請部落格文章備份服務,備份方式是將奇摩部落格的每篇文章轉成HTML網頁檔,並將文章內的圖片下載回來,Hunt會先提供備份樣本,讓我們先看看結果再決定.

  奇摩沒有將備份的文章分類,只有曰期,所以看不出來內容是什麼,只能一篇一篇去點選,Hunt提供的備份和奇摩部落格的分類相同,而且下載回來的照片尺寸,會比文章內的照片大張(沒縮圖過的),yahoo的備份是縮圖過的,這麼完整的備份,讓我很安心,即使將來文章破圖,還是可以再重新上傳補圖,不論有多少篇文章,都是相同的收費,費用是台幣300元,我覺得很值得,我有超過2000篇的文章,就算每天備份20-30篇,也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做完,這讓我省了好多時間,我的文章幾乎都是實作食譜的記錄,離線也能瀏覽,找文章更方便,我覺得網路的儲存空間(任何部落格)都有風險,隨時都看得到的備份,還是比較保險,我的備份資料除了存在電腦裡,也會存在外接的硬諜.

**下面是我申請的部落格文章備份,分類和奇摩部落格的分類相同,我點選手工餅乾、糖果分類


1

 **裡面有每篇文章的照片檔(images)及圖文(html),點了杏仁瓦片的照片


2

**出現所有杏仁瓦片文章中的照片


3

 **再點圖文(html)


4

**出現大圖文


5

**點選HtmlViewer


6

**看到分類整理


7

**很容易找到想要的文章


8

 

**部落格備份網 http://www.blogbackup.com.tw/bulletinbo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