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脆肉餅2.jpg

  買一包餛飩皮,一次包不完,隔天就可以拿來做點心,在兩張餛飩皮中間夾入肉餡再炸,感覺用炸的,比煮餛飩湯還要好吃,香香脆脆的,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多片,肉餅趁熱吃最美味,可以沾蕃茄醬或是甜辣醬。

薄脆肉餅

材料: 絞肉 200g    蛋 1顆    餛飩皮或雲吞皮

調味料: 醬油 1Tbsp    糖 1tsp    薑泥 1tsp    香油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絞肉加蛋及調味料拌至肉有黏性。
薄脆肉餅做法1.jpg

2.  取一張餛飩皮,在上面抹一層薄薄的肉餡,再蓋上另一張餛飩皮。
薄脆肉餅做法2.jpg

3.  所有肉餡,一一夾入餛飩皮裡。
薄脆肉餅做法3.jpg

4.  做好再用叉子刺洞,我兩面都有刺,刺些洞可預防等會炸時不會鼓起來。
薄脆肉餅做法4.jpg

5.  油鍋燒熱,再放入肉餅炸。(如不想用炸的,也可以用煎的,雖然可能沒像炸的那麼脆,但也一樣好吃。)
薄脆肉餅做法5.jpg

6.  炸好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如果想要更脆一點,可二次回炸,或是放烤箱加熱,我喜歡用小烤箱再加熱,就可再逼出一些油。
薄脆肉餅做法6.jpg

7.  肉餅趁熱吃最美味,可以沾蕃茄醬或甜辣醬,如果冷了不脆或是沒吃完,隔天還要吃,放烤箱加熱,就可恢復脆脆的口感。
薄脆肉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餛飩皮 肉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