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肉1.JPG

  要做肉夾饃,想自己做燒肉來夾,我買現成的醬料來用較省事,以前都買叉燒醬(蜜汁烤肉醬)來用,這次改買排骨醬,換換不同的口味試試,排骨醬也不錯,要簡單做,就買市售的醬料來用就好,如用其他醬料,就依瓶上說明,多少肉該放多少醬,我一樣用 鍋寶IH電子鍋來煮,我想要煮好的肉是收汁的狀態,就像叉燒的感覺,所以就要選擇標準米飯或快煮米飯模式,煮完的結果就是收汁狀態,要簡單不麻煩,我還是用 鍋寶IH電子鍋來做醬燒肉。

**我買李錦記排骨醬來用。
醬燒肉做法.JPG

醬燒肉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pork butt or shoulder) 700g    洋葱 半顆

調味料: 李錦記排骨醬 90g    酒 1Tbsp    水 3Tbsp    蜂蜜 2-3tsp

做法:

1.  梅花肉切成粗條狀。
醬燒肉做法1.JPG

2.  加入排骨醬及酒拌醃。
醬燒肉做法2.JPG

3.  拌好放冰箱醃4小時。
醬燒肉做法3.JPG

4.  洋葱切絲,放入鍋内。
醬燒肉做法4.JPG

5.  加入醃過的肉、醬汁及水3大匙拌一拌。(水量多寡決定煮的時間,可增加也可減少。)
醬燒肉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標準米飯或快煮米飯,再按開始。(甪標準米飯和快煮米飯模式,都會收乾醬汁。)
醬燒肉做法6.JPG

7.  煮的期間開蓋,用筷子翻面。
醬燒肉做法7.JPG

8.  翻的次數自己決定,至少翻2次。
醬燒肉做法8.JPG

9.  煮至剩1分鐘時。
醬燒肉做法9.JPG

10.  加入蜂蜜拌一拌。(如不喜歡像叉燒有些甜味,蜂蜜可以不加。)
醬燒肉做法10.JPG

11.  拌一拌煮至時間結束。
醬燒肉做法11.JPG

12.  洋葱都已煮化和醬汁融合在一起,所以我將肉切片,再和鍋裡的醬汁拌一拌,就可以夾餅。
醬燒肉做法12.JPG

13.  肉夾饃
肉夾饃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肉夾饃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