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灌蛋蔥餅4.JPG

  揉了麵團想做葱油餅及灌蛋葱餅,這兩種餅都是用燙麵,所以揉一份麵團,可做兩種不同的點心,兩種餅都不錯,做好的餅切小塊,老爸也容易吃。

肉鬆蔥油餅&灌蛋蔥餅

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 240g    鹽 1/2tsp    糖 1Tbsp    溫熱水 約140-145g(我將半杯的熱水,混入2大匙的冷水來用,這些水不一定要用完)    綺麗健康油(或其他植物油)1-2tsp

油酥材料(灌餅用): 綺麗健康油(或其他植物油) 2-3tsp    麵粉 4tsp

其他材料: 蛋 2顆    葱、油葱酥、肉鬆、胡椒粉

做法:

1.  我用熱水瓶的水大約90°C,我先倒半杯(一般量杯)的熱水,再加入2大匙的冷水,用這些溫熱水來和麵團,因麵粉吸水性不同,所以水量有可能有剩,中筋麵粉、糖鹽先拌一拌,再倒入溫熱水,用筷子先攪一攪,水可以先預留2-3小匙,等不夠時再加,或是全加進去,如果麵團太濕,就再加麵粉也可以。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jpg

2.  麵團揉成團,再加入1-2小匙的綺麗健康油揉勻,揉好蓋上保鮮膜鬆弛至少30分鐘,鬆弛越久麵團延展性也越好。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2.jpg

3.  鬆弛好的麵團分成4份,我想做灌蛋葱餅,所以調油酥,碗裡先倒2-3小匙油。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3.jpg

4.  再加入4小匙麵粉拌一拌成為稀稀會流動的狀態,取一份麵團包入油酥。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4.jpg

5. 我想做兩個灌蛋葱餅,所以兩份麵團包入油酥,有包油酥的是要做灌蛋葱餅,另外兩份麵團想做葱油餅,將其中一份麵團擀開,抹上健康油,撒些油葱酥及胡椒鹽。(如果怕沾黏,在桌面上可抹點油。)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5.jpg

6.  均勻的撒些葱花,再横向捲成長條狀,稍微搓一下麵條,讓麵條長一點。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6.jpg

7.  再將麵條捲成螺旋狀,另一份麵團也擀開,一樣抹油撒葱,這份我多加了肉鬆,肉鬆量不用多,均勻的撒一點就好,雖然多加肉鬆會更有味道,但太多肉鬆也容易擀破麵皮。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7.jpg

8.  横向捲成長條狀。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8.jpg

9.  再將麵條捲成螺旋狀,我放著鬆弛一下,所以先做灌蛋葱餅,蛋打散,加入鹽及葱花調味。(葱蛋液裝入有尖嘴的量杯會更好操作)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9.jpg

10.  將包了油酥的麵團擀開成圓片狀,用擀麵棍支撐著麵團圓片。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0.jpg

11.  再放入鍋中煎,煎至表面鼓起。(我擀的很薄,麵團不太好拿)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1.jpg

12.  翻面再繼續煎至表面鼓起,因為有加油酥,加熱後有氣體,就會鼓起,撕開一個洞,倒入葱蛋液。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2.jpg

13.  再煎至兩面有點微微上色。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3.jpg

14.  取出切片,趁熱吃最美味。
蔥油餅、灌蛋蔥餅1.JPG

15.  接著做葱油餅,將鬆弛過的螺旋麵團擀開,因為麵團很軟,所以用擀麵棍支撐著麵團,會更好拿起來。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4.jpg

16.  將擀開的麵團放入鍋中煎,煎至兩面微微上色。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5.jpg

17.  如果想要像抓餅,鬆一點層次更明顯,可用鍋鏟或筷子向内拍鬆,我另一隻手要拿相機,只能用單手大概弄出層次感,另一個螺旋麵團也擀成大圓片。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6.jpg

18.  放入鍋中煎熟。
蔥油餅、灌蛋蔥餅做法17.jpg

19.  這是加了油葱酥的葱油餅。
蔥油餅、灌蛋蔥餅3.JPG

20.  試著在麵團裡也加些肉鬆,有加肉鬆的葱油餅更好吃。
蔥油餅、灌蛋蔥餅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