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沙拉4.jpg

 感覺老爸的狀況明顯有在好轉中,雖不知明天感染科回診的檢查結果如何,但有好轉就值得開心,回來也一星期了,每天陪他聊天散步,也幫他加些營養,我不在台灣的這兩個月,老爸瘦了二公斤多,所以我回來就可多做些他愛吃的,看老爸恢復的還不錯,雖然和兩個多月前相比,還是有差不少,但至少一切都在改善,我和妹妹決定,10/23還是帶老爸去日本旅遊,實在不忍心讓他失望,這次没去,也不知明年他的身體狀况是否還適合出國,至少目前狀況,我和妹妹都覺得應該還ok,只是這次出國可能要多帶些藥品備著,以防萬一身體不適,出國都有帶輪椅,老爸也不用擔心脚無力的問題,還在和妹妹商量,可能再多帶折疊椅,讓老爸可以坐著洗澡,現在在家裡也是買洗澡專用的椅子給他坐著洗,老人家就怕跌倒,想周全一點還是比較好,老爸知道我們還是決定帶他出國,很開心。

  這份食譜是在美國一本雜誌内看到的,很好奇加了美乃滋、果凍粉及鳳梨罐頭,成品嚐起來是什麽樣的滋味,鳳梨罐頭搭配果凍粉不奇怪,但這裡面又加了美乃滋,所以有些好奇,於是也買材料來做,雜誌上寫著搭配蘇打餅乾來吃,我覺得也可以當沙拉醬汁來用,所以也煮了白煮蛋,再切一塊鳳梨沙拉凍,代替美乃滋來拌,感覺味道更爽口,滿滿的鳳梨味,還不錯吃,冰過的沙拉凍,切一塊搭配蘇打餅乾也好吃,也可以加入馬鈴薯沙拉裡拌。

**我用的材料,要檸檬口味的果凍粉6oz,本想買Jell-O,但去walmart没找到,後來就買walmart自己的牌子,碎鳳梨罐頭 1罐(20oz)
鳳梨沙拉做法.JPG

**材料中還有美乃滋,這是家裡現有的,要用什麼牌子皆可。
鳳梨沙拉做法1.JPG

鳳梨沙拉凍

材料: 碎鳳梨罐頭(crushed pineapple) 1罐(20oz)    Lemon gelatin(Jell-O) 6oz    cream cheese 120g    美乃滋 100g    西芹 2根    蔓越莓乾 45g

做法:

1.  西芹我有用刨刀將外表粗絲削掉,不削也可以。
鳳梨沙拉做法2.JPG

2.再切小丁。
鳳梨沙拉做法3.JPG

3.  鍋中倒入碎鳳梨罐頭及果凍粉攪一攪。
鳳梨沙拉做法4.JPG

4.  接著放瓦斯爐上加熱至滾。
鳳梨沙拉做法5.JPG

5. 我不想生吃西芹,所以也一起加進去煮,西芹是可以生吃,不想煮熟也能吃,如不想煮,等最後熄火再加。
鳳梨沙拉做法6.JPG

6.  煮開後就熄火。
鳳梨沙拉做法7.JPG

7.  加入放室溫軟化的cream cheese拌勻。
鳳梨沙拉做法8.JPG

8.  接著加美乃滋攪勻。
鳳梨沙拉做法9.JPG

9.  最後加果乾,不放果乾也可以。
鳳梨沙拉做法10.JPG

10.  拌好的材料倒入容器内冷藏,放涼就可放冰箱。
鳳梨沙拉做法11.JPG

11.  可切小塊搭配蘇打餅來吃,酸酸甜甜的很可口。
鳳梨沙拉3.JPG

12.  也可當沙拉醬汁用,白煮蛋切碎。
鳳梨沙拉做法12.JPG

13.  切點鳳梨沙拉凍和白煮蛋拌一拌。
鳳梨沙拉做法13.JPG

14.  因為白煮蛋還有一點微溫涼,沙拉凍加入後就會融化,就像加沙拉醬汁一樣,不全是美乃滋,所以口味相對清爽,白煮蛋不要熱熱狀態就拌,這樣蛋沙拉會太稀,如果蛋沙拉太稀,再放回冰箱冰凝固就好,白煮蛋放涼再拌也可以,鳳梨沙拉凍用刀子切一切,切小塊來混白煮蛋也可以,只要白煮蛋不是冰過的狀態來拌,在室溫放涼的白煮蛋和切碎的沙拉凍,一樣會有部份融化。
鳳梨沙拉做法14.JPG

15.  白煮蛋没調味,加上沙拉凍也只有酸甜味,所以我撒了點椒鹽來拌。
鳳梨沙拉做法15.JPG

16.  蛋沙拉可搭配法國麵包來吃,或是用蘇打餅乾挖著吃。
鳳梨沙拉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乃滋 鳳梨沙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