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三層蛋糕(卡士達夾心).jpg  

   你相信嗎?只用一份蛋糕麵糊,就能烤出一個三層蛋糕,三層不同的口感,上層是海綿蛋糕,中層是接近布丁口感的卡士達夾心,底層像軟糕,這蛋糕就是這麼神奇,材料簡單,做法也不難,想試試這份神奇嗎?大家一起動手來做吧!

神奇三層蛋糕(卡士達夾心)

材料A:  蛋黃 4顆    糖 60g    香草精 2t    無鹽奶油 1條(113g)    中筋麵粉 115g    牛奶 2杯

材料B:  蛋白 4顆    糖 9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微波加熱融化,我先用40秒再15秒,牛奶微波加熱至微溫,我微波50秒.(牛奶不能冰冰的,會讓奶油變硬.)

2.  蛋黃加糖用打蛋器打至顏色變淡,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3.   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4.  加入過篩的中筋麵粉拌勻.

5.  分次加入微溫的牛奶拌勻.

6.  拌好的牛奶稀麵糊備用.

7.  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再加入糖打發,打至濕性發泡就可以.

8.  取1/3打好的蛋白霜,拌入牛奶稀麵糊中輕拌均勻.

9.  接著再加入1/3量的蛋白霜拌勻.

10.  將做法9.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11.  烤模鋪上防沾鋁箔紙(或用鋁箔紙再抹點油),再倒入拌好的蛋糕麵糊.(用8吋方型或圓型烤模,這麵糊很稀,不能用活動模,鋪上防沾鋁箔紙,方便取出又可保持外型的美觀.)

12.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60-165度C,烤約60分鐘至表面金黃,烤好取出放涼,剛烤好很軟,直接連烤模一起放涼,在室溫放涼後,就要放入冰箱冷藏(夏天溫度高),才不會變讓壞.

13.  從冰箱取出再切塊,要切幾塊都可以.

14.  冰冰的好吃,上層是海綿蛋糕,中層是接近布丁口感的卡士達夾心,底層像軟糕.


小叮嚀:

**奶香味要濃一點,可以用1杯牛奶加1杯三花奶水來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