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芭樂乾1.jpg

  之前用氣炸鍋做過鳳梨乾 ,比市售的好吃,又吃的安心,感覺市售的加了不少的糖及防腐劑,雖然做需要花些時間,但吃的安心也值得,有了前次經驗,這次想做芭樂乾,這也是我愛吃的果乾,市售的芭樂乾有點硬,包裝袋上的成份,又標示有好多樣的添加物,想試試自己用氣炸鍋做芭樂乾,我有加點甘草梅粉稍拌醃一下再氣炸,做好的芭樂乾有甘草梅粉的味道,軟硬度也是我想要的,我覺得很好吃,做的量不多,感覺吃不過瘾,二顆芭樂量一下子就吃完,下次多疊一層網架,就可多做些量。

**我買的梅粉~賢伯甘草梅粉,這牌子的梅粉,甘草粉含量比例較多,味道很甘不鹹。
氣炸芭樂乾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芭樂乾

材料: 芭樂 2顆    甘草梅粉 2tsp

做法:

1.  芭樂洗淨切開,再用湯匙挖掉籽。
氣炸芭樂乾做法1.jpg

2.  芭樂切片,厚度在1公分以下,太厚會增加烤乾的時間,加入梅粉拌一拌,我用的梅粉,甘草粉含量多,味甘不鹹,如果買到的梅粉鹹一點,量要減少,再酌量加些糖或甘草粉。
氣炸芭樂乾做法2.jpg

3.  我有靜置醃30分鐘。
氣炸芭樂乾做法3.jpg

4.  炸籃鋪張烘焙紙,將芭樂排放在炸籃裡。(醃過會有出點水,小鍋裡的水份就不要了,不要將出水也倒入炸籃裡,太多水份會增加烤乾的時間,如果要做多一點量,可用網架再疊一層,就可多放些量,網架可買直徑22公分的,大一點的量可多放。)
氣炸芭樂乾做法4.jpg

5.  烘乾水果我都用100°C,先設定30分鐘。
氣炸芭樂乾做法5.jpg

6.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
氣炸芭樂乾做法7.jpg

7.  將芭樂片翻面,再放回炸籃。
氣炸芭樂乾做法8.jpg

8.  一樣用100°C,再設定30分鐘。
氣炸芭樂乾做法9.jpg

9.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將芭樂片再次翻面。
氣炸芭樂乾做法10.jpg

10.  再繼續加熱,全程都用100°C,再轉30分鐘。
氣炸芭樂乾做法6.jpg

11.  這是烤了1.5小時的芭樂乾,要吃也可以,但感覺不夠硬,如果要像市售的芭樂乾這麼乾,就要再繼續烤30分鐘,總共要花2小時,因為切的厚薄會影響烘乾的時間,所以最後這半小時,自己斟酌要加熱多少時間,我沒烤到2小時,有少氣炸10分鐘,只氣炸1小時50分鐘,所以芭樂乾沒這麼硬,自己決定要烤到多乾,全程都用100°C來氣炸,每半小時翻面一次讓受熱更均勻。
氣炸芭樂乾做法12.jpg

12.  市售的芭樂乾我覺得硬了點,自己做可調整硬度,最重要是材料就只有芭樂和甘草梅粉,吃的更安心。
氣炸芭樂乾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