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2.jpg

  右眼白内障手術也過了三星期,自己有感覺狀況在好轉中,視力的霧感也漸漸消失,但感覺視力時好時差,用眼也容易疲累,醫生說是因為兩眼視差大,眼睛無法對焦才會影響視力,等另一眼也手術,情況就會改善,目前仍在點藥中,會減少用眼多休息。

  這款蛋糕是之前做過的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只用三種材料),之前做只用三種材料cream cheese、白巧克力和蛋,因為蛋白沒加糖直接打發,打發的蛋白霜會較不穩定,在攪拌時就容易消泡,所以這次做少加些巧克力,再補點糖來打蛋白,另外再多加10g玉米粉,讓起司蛋糕多些支撐,一樣是入口即化的口感,軟綿綿的很好吃,巧克力雖然少放些,但還是有巧克力味,感覺還是很可口,老爸說很好吃,改良過的舒芙蕾起司蛋糕也更不容易失敗。

**我在7-11買的巧克力,没看到白巧克力,所以用一般巧克力,黑、白巧克力皆可。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舒芙蕾起司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 125g(台灣的cream cheese一盒是250g我用一半)    巧克力 50g(用一般零食巧克力就可以不用買烘焙用的)    蛋 3顆   糖 30g    玉米粉 10g

做法:

1.  cream cheese和巧克力隔水加熱混合。(cream cheese切小塊可加速融化)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jpg

2.  不用加熱到水開,有八九分融化就可熄火。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2.jpg

3.  再拿出來攪拌均勻,要拌到cream cheese沒有小塊狀,如果還有白白的小塊狀拌不散,就要放回熱水裡再攪拌,但可以不用再開火。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3.jpg

4. 巧克力乳酪液稍降溫,就可加入3顆蛋黃拌匀。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玉米粉攪勻備用。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5.jpg

6.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6.jpg

7.  再分次加入糖打至濕性發泡,蛋白霜有彎勾。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7.jpg

8.  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巧克力乳酪糊中拌匀。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8.jpg

9.  拌勻再加第二次蛋白霜。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9.jpg

10.  第三次將巧克力乳酪糊加入蛋白霜中拌勻。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0.jpg

11.  我用6吋方型烤模比較好舖紙,將乳酪糊倒入方模中,用筷子來回輕劃W,可排出大氣泡,或輕敲一下烤模震出大氣泡。(要用6吋圓模也行,但用圓模要多烤5分鐘,因為圓模比方模會小一點點,麵糊的高度就會多一點點。)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1.jpg

12.  將烤模放入炸籃内。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2.jpg

13.  設定溫度140°C/ 時間20分鐘。(我轉超過30分鐘,再搭配定時器來用,這份食譜第一次用氣炸鍋做,所以時間我也没確定,要邊做邊調整,所以多轉再搭配定時器,多轉一些讓氣炸鍋都一直保持溫度。)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3.jpg

14.  我加熱了20分鐘,拉出來看,邊緣有點裂痕。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4.jpg

15.  所以將溫度降到120°C繼續加熱。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5.jpg

16.  加熱了13分鐘,用蛋糕測試針插插看,有熟針上沒沾麵糊,蛋糕中間被我戳一個洞。(如用6吋圓模請多烤5分鐘,再取出試插看看有没有熟。)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6.jpg

17.  我取出蛋糕放涼,如果介意蛋糕有裂痕,140°C就不要加熱到20分鐘才降溫,可能氣炸10~15分鐘就要降溫,或是全程都用更低溫烤,但溫度低一點,烤的時間也會加長,自己吃有點裂痕還能接受。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做法17.jpg

18.  因為這款蛋糕主要是靠蛋白撐起體積,放涼後最好放回烤模內,再放冰箱冰至涼透再切,不然切面會不平整,最好冰半天再吃,想快一點切,可放冷凍一小時再拿出來切,我沒冰這麼久,想快一點切塊照相,所以會黏刀切面沒很平整,但不影響口感,軟綿綿入口即化,很適合老爸吃,都不用咬,有奶味也有淡淡巧克力味,好吃喔!
氣炸日式舒芙蕾起司蛋糕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