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0 Thu 2021 12:39
  • 薯餅

薯餅.jpg

  台灣疫情越來越嚴重,現多待在家裡少出門,才是最安全的,想吃什麼,自己做給家人吃,也相對較安心,今天就來分享薯餅的做法,讓大家也可以在家自己做,或許這不是正宗的做法,但卻是簡單又容易做的,除了原味的薯餅,也可以做有包餡的,所以做了幾個包披薩起司的,嚐起來還會拉絲,有包起司的,還是比原味的好吃,因為平常吃到的都沒有包餡,有包起司當然也會更美味,做法不難,材料也簡單,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
薯餅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蕃茄派1.JPG

  這是一道西式料理,要拿來當年菜,我覺得也可以,年菜並不一定都要做中式的,大魚大肉,就想多搭配些有蔬菜的料理,蕃茄搭配披薩起司絲做出來派我喜歡,我覺得好吃也想和大家分享,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蕃茄派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烤薯絲派做1.JPG

  因為接近耶誕假期,所以最近馬鈴薯也常在特價,一大袋10磅只要美金1.99,雖然家裡只有三個人,買10磅感覺有點多,但老公及兒子都喜歡吃馬鈴薯,覺得便宜,想想還是買了,只要多做些變化,就不怕吃不完,這次想用烤的,我做了薯絲派,有加cream cheese的薯絲,味道還不錯,家人也喜歡,想要微脆或鬆軟口感都可自己調整烤的時間。
烤薯絲派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梨沙拉4.jpg

 感覺老爸的狀況明顯有在好轉中,雖不知明天感染科回診的檢查結果如何,但有好轉就值得開心,回來也一星期了,每天陪他聊天散步,也幫他加些營養,我不在台灣的這兩個月,老爸瘦了二公斤多,所以我回來就可多做些他愛吃的,看老爸恢復的還不錯,雖然和兩個多月前相比,還是有差不少,但至少一切都在改善,我和妹妹決定,10/23還是帶老爸去日本旅遊,實在不忍心讓他失望,這次没去,也不知明年他的身體狀况是否還適合出國,至少目前狀況,我和妹妹都覺得應該還ok,只是這次出國可能要多帶些藥品備著,以防萬一身體不適,出國都有帶輪椅,老爸也不用擔心脚無力的問題,還在和妹妹商量,可能再多帶折疊椅,讓老爸可以坐著洗澡,現在在家裡也是買洗澡專用的椅子給他坐著洗,老人家就怕跌倒,想周全一點還是比較好,老爸知道我們還是決定帶他出國,很開心。
  這份食譜是在美國一本雜誌内看到的,很好奇加了美乃滋、果凍粉及鳳梨罐頭,成品嚐起來是什麽樣的滋味,鳳梨罐頭搭配果凍粉不奇怪,但這裡面又加了美乃滋,所以有些好奇,於是也買材料來做,雜誌上寫著搭配蘇打餅乾來吃,我覺得也可以當沙拉醬汁來用,所以也煮了白煮蛋,再切一塊鳳梨沙拉凍,代替美乃滋來拌,感覺味道更爽口,滿滿的鳳梨味,還不錯吃,冰過的沙拉凍,切一塊搭配蘇打餅乾也好吃,也可以加入馬鈴薯沙拉裡拌。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烤肉餅2.JPG

  來日本旅遊今天是第四天,很滿意這次的行程,不只導遊人很好,遊覽車司機人也超好的,前兩次日本旅遊都要自己將輪椅抬上下車,雖然買的是輕便型的輪椅,但一天抬上抬下很多次,也有些麻煩,這次的司機告訴我們,可以將輪椅和行李放在一起,每到一個景點都會主動幫我們收拿輪椅,這讓我省事很多,不然車門空間不是很大,樓梯也窄,每次我要將輪椅抬上車,也不是很輕鬆,這次省事很多,導遊人好也盡責,有滿意,下次就會再考慮雄獅,想說好幾天没po文,剛好也有做好的食譜,想想就寫了,這是用想送給大家的美式烤肉醬做的肉餅,本想做丸子,但量多,所以簡單一點,直接烤成一個大肉餅再來切,用烤的也簡單,而且表面還可多刷醬,當然也會更美味。
**這是小孩喜歡的美式烤肉醬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烤熱狗馬鈴薯1.JPG

  老公和小孩都喜歡吃馬鈴薯,有買馬鈴薯除了做菜配飯吃,有時也會直接就用馬鈴薯當主食,代替米飯,這份食譜是西式的做法,除了馬鈴薯,也多加了起司、熱狗、玉米粒及白煮蛋,所以直接吃營養也夠,蠻適合當早午餐,再搭配些蔬菜,我也加了些Cream cheese來煮醬汁,烤過後的馬鈴薯,外表都沾附上濃濃奶香味的醬汁,熱熱的吃很美味。
烤熱狗馬鈴薯
材料: 馬鈴薯 1000g    蛋 4顆    熱狗 半磅(225g)    洋蔥 1顆     無鹽奶油 30g    玉米粒 80g    cream cheese 120g    切達起司絲 120g    麵粉 3Tbsp    水 3/4杯    香菜梗末 1Tbsp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烤起司肉丸子2.JPG

  常用絞肉來做肉丸子,可以用蒸的、炸的及烤的方式來做,炸的要準備油鍋較麻煩,所以我大多用蒸的或烤的,用烤的,我喜歡加起司,平常要讓肉丸子吃起來較不乾柴,都會加點麵包粉來拌絞肉,家裡剛好没麵包粉,我就加麵粉,想說有加麵粉,所以也加了點泡打粉,想讓肉丸子更鬆軟,没想到用麵粉效果比麵包粉還好,烤好的肉丸子口感很好,加上有加起司,吃起來真不錯。
烤起司肉丸子
材料: 牛絞肉 150g    豬絞肉 150g(可全用同一種絞肉)    切達起司絲 120g    香菜梗末 1Tbsp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菜可樂餅1.JPG

  以往做可樂餅都是加肉,不想吃太多肉,所以做蔬食版的可樂餅,用白花菜取代肉類,也在材料中加入切達起司絲,做好的可樂餅,嚐起來的味道及口感,都不輸一般的可樂餅,我覺得比加肉的還要好吃,多了蔬菜的脆感及甜味,感覺也較爽口,馬鈴薯和花菜的比例,可自己調整,我用等量來做,因為馬鈴薯還要削皮,削皮後的重量就和花菜差不多。
花菜可樂餅
材料: 馬鈴薯 2顆(約重310g)   白花菜 250g    切達起司絲 50g    玉米粉 1Tbsp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起司菠菜派1.JPG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蛋白質、礦物質、鈣、鐵等營養,適合涼拌、炒、煮湯或當餡料都非常合適,平常還是用炒的居多,這次想用菠菜做鹹派,簡單一點.而且也想少點熱量,所以就不做派皮,直接調了餡,倒入派盤就烤,沒派皮做法更簡單,軟嫩的口感又有濃濃的起司味,營養又好吃。
起司菠菜派
材料: 菠菜 300g    蛋 5顆    牛奶 2Tbsp    洋蔥 1小顆(如果大顆就用半顆)   切達起司絲 200g    鹽 1/4tsp    糖 1tsp(可以不加)   黑胡椒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起司菠菜丸子1.JPG

  小孩喜歡起司,所以我也常用起司做點心及料理,雖然在美國可買到的起司總類很多,但我還是習慣,只買熟悉的幾種,切達和披薩起司是我常買的,這次用起司及菠菜做點心,多量的起司,讓菠菜球營養又可口,放了好多的菠菜,但嚐起來滿口都是起司味,很香喔!
起司菠菜球
材料: 菠菜 250g    蛋 2顆    麵包粉(panko)6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40g    切達起司絲 30g    披薩起司絲(mozzarella cheese)70g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梨火腿燉豆2.jpg

  燉豆(baked beans)在美國可說是一道很家常的料理,一般家庭經常都會煮,在餐廳也都看得到,連超市都有賣料理好的燉豆罐頭,味道甜甜的還有煙燻味,最常吃到的就是培根燉豆,但培根較油,這次就用火腿,再搭配罐頭鳳梨及美式烤肉醬一起煮,煮好的燉豆很美味,比之前做過的任何一款燉豆,都還要好吃,老公說以後要煮燉豆。就用這份食譜就好了,兒子也說好吃,連續吃了好幾天的燉豆都不覺得膩。
**我直接買切碎的鳳梨罐頭,這樣就不用自己再切,超市賣的有兩種,in pineapple juice和in heavy syrup,有泡鳳梨汁及糖水的,我買泡糖水的,煮豆子也要加糖,所以我買甜一點的,糖就可以少放。
**下圖是我用的豆子light red kidney beans,超市內賣的豆子有很多種,有大有小,我喜歡買這種豆,這就是大紅豆。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烤培根起司薯片1.jpg

  老公愛吃烤馬鈴薯,但整顆烤比較花時間,所以就切片來烤,口感一樣乾鬆,而且烤的時間也可以縮短,搭配培根及起司,做法單簡薯片吃起來也方便。
烤培根起司薯片
材料: 馬鈴薯 3磅(我用紅皮馬鈴薯)   培根 4片(切絲)   切達起司絲 90g    海苔粉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 3 4 5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