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油鍋.jpg  

  在家炸東西,不管是在炸的時候或用完之後,都會有油變髒的情形,尤其是當你要炸很多東西,炸到一半不管你怎麼用網子撈,但油裡總是還有很多髒東西,撈不乾淨,後面炸出來的東西,就不如剛炸漂亮,炸物表面有時還會沾到一些髒髒的的東西,髒髒的外表,也會影響食物的美味,雖然裹粉之後,有放一下讓它反潮,但沾的粉,難免也還是會掉一些,炸完後,油鍋裡就會有一些掉落的粉,加上在炸的過程中,醃肉裡的醬汁水份也會跑一點出來,所以除了渣渣,也還會有些黑黑的東西,感覺油變髒,如不將雜質清除,油就容易變壞,也會有異味,和大家分享,一個實用又很方便的方法,利用太白粉就可以快速去污,也不需要再用濾網、省去清洗濾網的麻煩,用太白粉1/4杯(4大匙)加入水半杯(8大匙)調勻,倒入油鍋中炸(中火就可以倒進去),油溫太高,有水份的東西倒進油鍋就容易噴,所以油溫也不要太高,慢慢倒,邊倒邊用筷子在油鍋裡攪拌,讓倒進油鍋裡的太白粉散開,然後你會發現太白粉水會變成透明膠狀,也剛始沾黏鍋裡的雜質,這時利用筷子繼續攪動,黏稠的透明膠狀物,就會互相沾黏成糰,你再用筷子夾住粉糰,去黏那些鍋裡還有的雜質,粉糰黏黏的,就會把髒東西都黏上去,最後夾出粉糰,趁熱用紙巾擦拭筷子。不然冷了變硬黏在筷子上,就比較難洗,如一次無法清乾淨,再倒入新的太白粉水繼續炸,直到油乾淨,如果鍋中細的雜質較多。可以將太白粉水調的更稀(水增至9大匙),會更容易黏雜質,但太白粉糰會較稀軟,比較難整糰一次就夾起來,需要分次,一次夾小塊一點量,或用網篩撈,但要多洗油油的網篩也麻煩,還是分次夾起來,油鍋的油量較少時,或是用的鍋子小,太白粉水可以少用一些,只要記住比例,一大匙太白粉加2大匙水來調。

**炸完香雞排的油鍋,油鍋變很髒。
如何清油鍋1.JPG

**如果炸完馬上就要清油鍋,請先關火,再倒太白粉水,不然油溫正高,如果繼續加熱,太白粉水一倒下去會噴的很厲害,太白粉水慢慢倒。
如何清油鍋2.JPG

**確定不危險,再全倒進去,倒完後再開火,邊倒邊用筷子在油鍋裡攪拌,讓倒進油鍋裡的太白粉散開,然後你會發現太白粉水會變成透明膠狀,也剛始沾黏鍋裡的雜質。
如何清油鍋3.JPG

**利用筷子繼續攪動,黏稠的透明膠狀物,就會互相沾黏成糰,你再用筷子夾住粉糰,去黏那些鍋裡還有的雜質,粉糰黏黏的,就會把髒東西都黏上去。
如何清油鍋4.JPG

**粉糰持續在黏髒東西,鍋裡的油也越來越乾凈。
如何清油鍋5.jpg

**清好的油鍋明顯變乾淨,完全沒雜質,清澈透明。
如何清油鍋6.jpg

**夾出的太白粉糰,沾滿髒東西。
如何清油鍋7.JPG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