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海苔醬魚片1.JPG

  父親牙口不好,煮給他吃的,我會儘量多做些魚料理,不然就要煮軟一點或是爛一點,他才好入口,老人家除了牙口不好,也不適合吃太油膩,所以用清蒸的方式料理,既簡單也方便,下個月中要帶父親回去,最近也都在清冰箱,做的料理就以清冰箱為主,儘量用現有的東西來做變化,做清蒸魚也是用鯛魚片來蒸,淋上用海苔片煮的醬一起蒸,魚片也蠻有味道,蒸出的醬汁就拿來拌飯,這樣料理調味老爸愛吃,平常都說自己吃不胖的老爸,來美國半個月就被我養胖了1.5公斤,氣色明顯有差,感覺人有精神多了,有些東西老媽不准老爸吃(像豬腳),其實老爸膽固醇並不高,偶爾嚐嚐無妨,來我這裡我會做給他吃,讓他享受偷吃的快感,而且我都燉煮的很爛,他總是說來我這裡,吃到的每樣東西都感到特別的可口。

清蒸海苔醬魚片

材料: 鯛魚片 2片(約300g)    蔥 2支    薑絲

海苔醬材料: 海苔片 2片(包壽司用的)    醬油 1T    味醂 1.5T    香油 1t

做法:

1.  準備一個盤子,依次放上蔥段、魚片及薑絲。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1.JPG

2.  接著煮海苔醬,海苔片撕碎,再加入1/4杯的水。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2.JPG

3.  一起煮至濃稠.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3.JPG

4.  約八九分收汁,再加入香油拌一拌。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4.JPG

5.  煮好的海苔醬,平均的淋在魚片上面。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5.JPG

6.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半杯水.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6.JPG

7.  蒸煮至跳起.
清蒸海苔醬魚片做法7.JPG

8.  魚片搭配海苔醬一起吃,味道蠻不錯的,海苔醬汁還可以拌飯。
清蒸海苔醬魚片.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魚料理     海苔、紫菜、海帶、海帶芽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苔 清蒸 魚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