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蕃茄炒蛋2.JPG

  蕃茄炒蛋是大家熟悉的家常菜,也是我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一道菜,雖然是道簡單的料理,但有時我也會在蕃茄炒蛋中,再多加些食材,讓料理更有變化,小孩不愛吃苦瓜,但喜歡蕃茄炒蛋,試著在蕃茄炒蛋中加入苦瓜,沒想到小孩肯吃,苦瓜搭配酸甜滋味的蕃茄炒蛋,嚐起來也不覺得苦。

苦瓜蕃茄炒蛋

材料: 苦瓜 1條(約300g)   蕃茄 2顆    蛋 3顆    薑末 1.5tsp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蕃茄醬 2Tbsp    糖 2-3tsp

做法:

1.  苦瓜洗淨對半切開,用鐵湯匙刮去籽(要將苦瓜內的白膜儘量刮除才不會苦),再切薄片,將切好的苦瓜薄片放入塑膠袋內,加入鹽1/2tsp及糖1tsp,然後用手抓醃苦瓜片。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1.JPG

2.  抓醃後靜置10分鐘,讓苦汁逼出,再瀝乾苦瓜的出水,蕃茄切塊,薑切末。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2.JPG

3.  蛋液入鍋中,炒至八九分熟後,先鏟出備用。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爆香薑末。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4.JPG

5.  加入苦瓜及蕃茄,拌炒至蕃茄變軟。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5.JPG

6.  加入蛋及調味料拌炒均勻。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6.JPG
苦瓜蕃茄炒蛋做法7.JPG

7.  盛盤上桌。
苦瓜蕃茄炒蛋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二    蕃茄料理   苦瓜料理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蕃茄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