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多多軟餅1.JPG

  雖然我比較喜歡酥脆口感的餅乾,但有些餅乾還是要保持軟的才好吃,美式軟餅的麵團,也可以烤乾來吃,就看個人喜好,試著留一些多烤些時間,再做比較,我覺得酥脆的口感也不錯,但老公和兒子還是喜歡軟的,覺得軟的口感更好吃,你們也可以做不同的嘗試,這款是美式燕麥軟餅,我多混了些不同的材料來拌,增加口感、味道,也多吸收了不同的營養素,讓美味與營養兼備,嚐起來也更健康。

奶香料多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中筋麵粉 65g     全麥麵粉 65g(可用中筋麵粉代替)    奶粉 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黃砂糖(light brown sugar)60g     鹽 1/4tsp    蛋 1顆     燕麥(rolled oats)60g     果乾 75g(我混了蔓越莓乾及葡萄乾)    椰蓉(椰子粉)25g

做法:

1.  軟化奶油和黃砂糖打至乳霜狀。
料多多軟餅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打勻。(蛋液分兩次加比較好拌,如果你像我一樣整顆蛋加入,在打蛋時,先攪拌蛋黃的部份,再整個一起攪拌。)
料多多軟餅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燕麥及椰子粉(椰蓉)拌勻。
料多多軟餅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中筋、全麥麵粉、泡打粉)拌至無乾粉就可以。
料多多軟餅做法4.JPG

5.  加入果乾拌勻。
料多多軟餅做法5.JPG

6.  拌好的麵團有點軟,我用冰淇淋勺挖沒差,如果用手不好操作,放冰箱冰30分鐘後再分小糰,如果不會難操作,就不用冰。
料多多軟餅做法6.JPG

7.  我分成15份,這是軟的餅乾,所以分大坨一點,餅乾有厚度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軟餅,分小一點也壓扁一點,烤乾水份就會脆,不過這份配方,我覺得軟的更好吃。
料多多軟餅做法7.JPG

8.  滾圓再稍壓扁,不要壓太扁,讓麵團保有些厚度。
料多多軟餅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175度C)烤約14-15分鐘。
料多多軟餅做法9.JPG

10.  烤好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也可以讓底部更乾爽。
料多多軟餅做法10.JPG

11.  餅乾有口感又帶些嚼勁,有奶味、椰子味及果乾酸甜味,而且加了燕麥及全麥麵粉,多了更多的纖維質,吸收到的營養素也更多,如想再多加堅果也行。
料多多軟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燕麥料理&點心    椰子粉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