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痲海帶結  

  這道芝蔴海帶結,我利用炒焦糖來增加顏色和香氣,並以微火煨燒至爛熟而汁乾,味道香濃而色澤光亮,再加上我又加入了味霖及灑上炒香的白芝蔴,整道菜吃起來有日式風味,海帶營養豐富,是種不錯的食材,這道菜冷熱皆宜,帶便當也很合適,微甜的口感,我的家人很愛吃.

芝蔴海帶結

材料:  海帶結 1磅(450g)   炒熟的白芝蔴

調味料:  醬油 3T    糖 3T    味霖 1T    醋 1T    水 1.5杯

做法:

1.  將海帶結洗淨後,放入小鍋中煮20分鐘左右,至海帶結己達八分軟為止,撈出備用.
芝麻海帶結1.jpg  

2.  炒鍋中放入1T的油,加入糖3T以小火慢慢煮,見糖溶化並且變茶色黏稠狀時,加入醋.醬油及水.
芝麻海帶結2.jpg  

3.  放下海帶結及味霖用小火同煮.
芝麻海帶結3.jpg  

4.  等海帶結變軟而湯汁收乾時,便可熄火盛盤.
芝麻海帶結4.jpg  

5.  在海帶結上灑些炒熟的白芝蔴.

小叮嚀:

**感覺糖用量很多,其實糖炒成焦糖,甜度巳經降低很多,再加上加了醋,醋除了讓海帶更軟爛也有平衡味道的作用.

**白芝蔴放入乾鍋中小火炒至微黃即可,不要炒過久,餘温還會讓芝蔴的顏色加深.

**我喜歡偏甜的口感,味霖我加到2T,甜味可依個人喜好而做改變.

**炒焦糖要很小心,火不要太大以免變苦,炒好焦糖要加入調味料時,新手可先熄火,等放了醬油.醋.水再開火,因為鍋中的温度很高,一不小心焦糖持繼加温會變苦.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海苔、紫菜、海帶、海帶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