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餅乾2.JPG

  我很喜歡抹茶的清香,除了泡茶喝,也常做抹茶點心,因為餅乾最容易做,所以想吃抹茶點心,會先考慮做餅乾,雖然小孩還是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但每次做餅乾都是以小孩的喜好做考量,偶爾換換口味也做給自己吃,酥鬆的口感,抹茶的清香,還有糖的甜滋味,是這款餅乾嚐到的感覺,泡杯綠茶,再來幾片抹茶餅乾,就是我喜歡的下午茶組合。

抹茶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50g    糖粉 20g    蛋黃 1顆    低筋麵粉 80g    抹茶粉 1.5tsp

沾裹材料: 糖(用細糖、糖粉或是粗糖粒都可以,依個人的喜好來用,不同的糖,口感不同。)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粉打成奶油霜狀。
抹茶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蛋黃打勻。
抹茶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抹茶粉拌勻。
抹茶餅乾做法3.JPG

4.  加入麵粉拌勻。
抹茶餅乾做法4.JPG

5.  將麵糰分成12份。
抹茶餅乾做法5.JPG

6.  滾圓後,在表面沾裹上一層糖。(用細糖、糖粉或是粗糖粒都可以,依個人的喜好來用,不同的糖,口感不同,不喜歡太甜,糖可以只沾一半,讓表面看到糖,底部可以不用沾,餅乾本身不甜,多了表面的糖也不會很甜,我用一般的細糖。)
抹茶餅乾做法6.JPG

7.  用肉鎚壓扁,多了格子狀花紋,如果沒有,用杯底來壓,也可以壓的厚薄都很平均。
抹茶餅乾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
抹茶餅乾做法8.JPG 

9.  抹茶微微的苦味,搭配表面沾裹的糖,嚐起來味道剛剛好。
抹茶餅乾1.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及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餅乾本身用糖粉來攪打奶油,口感會比用細糖好。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茶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抹茶粉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