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巴斯克蛋糕2.jpg

  大家對巴斯克乳酪蛋糕應該都不陌生,相信也有很多人做過,烤的表面焦焦的起司蛋糕,雖然外表不好看,卻很美味,我不喜歡表面這麼焦黑,所以降低溫度來烤,這款蛋糕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好,材料中有鮮奶油,但在台灣我很少會用到鮮奶油,買一瓶又會有剩,於是將材料中的鮮奶油換成優格,美味不減,但熱量卻少多了,而且口感也不變,材料取得更容易,没烤這麼焦黑感覺也更可口。

**這是我買的原味優格,口感覺得已接近希臘優格。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用氣炸鍋做優格巴斯克乳酪蛋糕

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50g或用225g也可以)    原味優格 170g(或用希臘優格也可以)    蛋 2顆    糖 45g    低筋麵粉 10g

做法:

1.  Cream cheese和糖先微波40秒。(市售的cream cheese有一盒250g的,也有225g,就用一盒的量,所以用250g或225g都可以)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1.jpg

2.  再攪拌至cream cheese没顆粒狀,如果還有cream cheese沒拌勻,可再加熱15秒,家裡沒微波爐,可用打蛋器打軟打勻。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優格及蛋液攪勻。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3.jpg

4.  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低筋麵粉量不多,如果家裡沒低筋可用中筋代替。)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4.jpg

5,  我用6吋圆形烤模,就是鍋寶氣炸鍋附的6吋烤模,因為圓模較不好鋪紙,可以撕一張比圓模底大的方形紙,再把紙揉成縐縐的一團。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5.jpg

6.  揉縐的紙要鋪在圓模裡面就很容易,再倒入拌好的cream cheese麵糊。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6.jpg

7.  將烤模放入炸籃裡。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7.jpg

8.  先設定溫度160°C / 時間15分鐘。(喜歡表面黑一點可用160°C直接烤25分鐘)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8.jpg

9.  降溫至140°C / 再加熱18分鐘。(可以將時間一次轉足,再用定時器控制時間,15分鐘後降溫至140°C繼續烤。)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9.jpg

10.  原本我是用160°C/先加熱15分鐘,降溫至140°C再加熱10分鐘,所以定時器顯示25分鐘,拿出來試有熟,但覺得表面顏色可再上色一點,後來又再加熱3分鐘。出來的顏色我覺得更剛好,所以我寫時間18分鐘,總共加熱28分鐘,烤好我留在烤模内5分鐘,就拿出來放涼,完全涼透了再放冰箱。
優格巴斯克蛋糕做法10.jpg

11,  這款蛋糕要冰過才好吃,蛋糕口感很軟綿。
優格巴斯克蛋糕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