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jpg

  雖然已辦完父親的後事,但心情還是無法完全平復,因為還有遺產繼承的事要處理,暫時還無法回美,老公及小孩這次也有回來,但因工作關係也無法久留,他們回去後家裡只剩我一人,更顯得冷清,腦中一直浮現老爸的身影,對任何事似乎也提不起興趣,沒下廚做東西的慾望,以往只要想著,要把老爸養胖,就有滿滿的動力,讓我樂在廚房,現動力沒了,下廚也少了樂趣,感覺只是想填飽肚子才下廚。

  我知道父親也不希望我如此,是該提起精神,不要再沈迷在哀傷裡,電腦裡還有做好未寫的食譜,就暫時先完成,我要整理好心情,才能恢復以前的我,這段期間,謝謝大家的關心,你們的留言我無法一一回覆,就在此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及關心,我很好,大家不用擔心我。

  在格内有已有一份葱油食譜,今天這份食譜是香味加強版,原本葱油主要的材料就是葱和薑,這次我多加了紅葱頭,香氣馬上提升,味道也更好,炒過葱的油也更香,燙些蔬菜,加些雙蔥油拌一拌,就好好吃,或是要拌麵也不錯。

雙葱油

材料:葱末 120g    紅葱頭 120g    薑末 100g    食用油 200g(量可增減,用量大約葱薑及紅葱頭的1/2~2/3)

調味料:鹽 1tsp(量可增減,依自己的喜好調整鹹味)    糖 1tsp(糖加不加都可以,有加鹽調味時,我都會再加等量的糖,讓鹹味更柔和)    胡椒粉 1/3tsp(加不加都可以)

做法:

1.  葱洗淨,放至表面乾燥再切,我先切,然後在室溫放了半天乾燥些才用,紅葱頭也一樣切一切放室溫乾燥半天,有放乾燥些,會更容易炸酥,薑切末。
葱油做法1.jpg

2. 冷油下鍋,再放入紅葱頭及薑末一起炒香,油量多會比較快炒酥,沒放太多油時,油溫就不要開太大,慢慢將紅葱頭炒酥。
葱油做法2.jpg

3. 邊炒邊翻動,讓受熱更平均。
葱油做法3.jpg

4. 紅葱頭漸漸炒上色。
葱油做法4.jpg

5. 大概炒到像圖片的顏色。
葱油做法5.jpg

6. 就可加入葱末稍拌炒就要熄火。(如果油量多,一下鍋就要熄火,再翻拌。)
葱油做法6.jpg

7. 利用餘溫再翻拌一下。
葱油做法7.jpg

8. 加入調味料再次拌炒。(熄火狀態)
葱油做法8.jpg

9. 可試一下味道。
葱油做法9.jpg

10. 放涼再裝罐,熱熱的燜在罐裡,葱容易變黄。
葱油做法9-1.jpg

11. 汆燙一些蔬菜,紅蘿蔔、木耳先燙熟。
葱油做法10.jpg

12. 再加入高麗菜汆燙。
葱油做法11.jpg

13. 燙到水再次開就可熄火。
葱油做法12.jpg

14. 然後將蔬菜撈出,可稍微瀝乾一點。
葱油做法13.jpg

15. 因為剛撈出葱油,鍋裡還有些殘油,所以我把燙過的蔬菜,先倒入炒鍋裡翻拌再盛出。
葱油做法14.jpg

16. 原本油油的炒鍋,也變乾淨多了,這樣就更容易清洗。
葱油做法15.jpg

17. 在蔬菜上面淋些雙蒽油,再拌一拌,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再補點調味料。
葱油做法16.jpg

**鍋寶煎大師不鏽鋼炒鍋-36cm(附鐵鏟)

點下面網站購買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jzOaLX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