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腐乳蝦.jpg

  前一篇烤魚文章就有說,這篇要po的是氣炸腐乳蝦,中秋節家裡要拜拜,除了烤魚也做了一道蝦料理,要在短時間內做出一桌菜,當然越簡單也越省事,最好炒鍋、電鍋及氣炸烤箱都能分工合作,那會更快煮好,氣炸烤箱料理蝦很方便,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加熱,設定180°C/8分鐘,一道美味的蝦料理就可完成,不只有蝦,我也加了洋葱一起氣炸,材料多加些,感覺也豐富些,我很喜歡用梅子腐乳調味,味道甘甜,用在肉類或海鮮,味道都很合,腐乳本身較濃稠,蝦子和蔬菜也更能吸附醬汁,我偷懶的做法,烤盤有鋪烘焙紙,烤盤沒弄髒,用清水沖洗就可以,加熱好連烘焙紙一起移到盤子上,上桌前將多餘的烘焙紙反折,壓在底下再上桌,拜好吃完,將剝下來的蝦殼,放入烘焙紙内,包好再丟棄,垃圾桶也不會髒髒的,放蝦子的盤子,因為有隔著烘焙紙,没沾到醬汁也乾淨,所以也很好清洗,這是我偷懶的做法,烘烤時不想鋪烘焙紙,當然也可以。

氣炸腐乳蝦

材料:蝦子 300g    洋葱 1/2顆     葱 2支   椒 1支

調味料: 梅子腐乳 1塊    腐乳汁 1Tbsp    醬油膏 1Tbsp    蔥油 2tsp(植物油 1tsp+香油 1tsp)

做法:

1. 蝦子剪去尖刺鬚足,用牙籤挑掉腸泥,再洗淨瀝乾水份。(蝦子我在全聯買的,一盒將近300g,這一份調味料做250-350g的蝦子ok。)
氣炸腐乳蝦做法1.jpg

2. 洋葱切絲,蔥切段,辣椒去籽切絲,辣椒我只是配色用,只想有點辣椒味道,所以去籽切絲,想要有辣味,可直接切碎不去籽,如果買到的洋葱是小顆的,可用一顆量,我用的梅子腐乳味道甘甜,並不鹹,所以我又補了一大匙蔭油膏,如果用一般腐乳,味道鹹些,醬油膏就不加,自己可以調整,加了調味料後,先抓拌均勻,腐乳是塊狀,多抓拌幾下,讓腐乳變濃稠的醬汁。
氣炸腐乳蝦做法2.jpg

3. 再加入2小匙蔥油及蝦子拌一拌,沒蔥油就用香油加植物油或是只加植物油,拌好的材料稍放置5~ 10分鐘再加熱,洋葱有加了調味料,放一下會稍微軟化,因為烘烤時間不長,事先讓洋葱稍軟化,煮出來的洋葱比較不會還有辛嗆味。
氣炸腐乳蝦做法3.jpg

4. 可用深烤盤不舖烘焙紙,我想減少事後清洗,所以有鋪烘焙紙,舖了烘焙紙,再倒入稍醃過的材料,烘烤時間不長,加上也沒預熱就直接烤,怕沒完全烤熟,所以將蝦子都挑出來,放在洋蔥上面會比較保險,蔬菜快熟就墊底,海鮮一定要煮熟,而且我買的蝦子也蠻大隻的,放上面比較保險,也許混在一起加熱也ok,但我都習慣把蝦子放上面,也沒試過混著加熱,儘量將所有材料都攤放平均,材料加熱熟成的結果,也會平均。
氣炸腐乳蝦做法4.jpg

5. 我放烤箱最上層。
氣炸腐乳蝦做法5.jpg

6. 設定溫度180°C/時間8分鐘。
氣炸腐乳蝦做法6.jpg

7. 烤好取出,因為蝦子都放上面直接受熱,所以都有煮熟。
氣炸腐乳蝦做法7.jpg

8. 我直接連烘焙紙放在盤子上,將蝦子擺整齊,這樣盛盤比較好看,如果想要蝦子更有味道,就將烘焙紙內的材料,用筷子翻拌,讓蝦子沾附更多的醬汁,這樣做也可以。
氣炸腐乳蝦做法8.jpg

9. 上桌前,將多餘的烘焙紙,反折塞在底下,這是我偷懶的方法,盤子沒沾到醬汁就很好清洗,吃完後,將剝的蝦殼放在烘焙紙内,包好再丢棄,垃圾桶也不會弄的髒髒的。
氣炸腐乳蝦做法9.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